被疑考研泄题教师:承认违规外出授课 否认参与考研命题
12-26 17:48:11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消息,今天,多名网友发微博称,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数学科目出现“神押题”,并怀疑出现泄题。对此,当事教师、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李林通过微博回应称,网上相关言论不实,他已委托律师通过法律途径处理。

网友称,教师李林在考前总计2小时30分钟的押题视频中举的部分例题,与实际考题存在相似之处。截至发稿,部分微博单条转发超过2000次。

李林说,他自2005年起开始参与考研辅导,虽然教育部和学校早已明文禁止,但仍抱有侥幸心理,私自外出授课,对此给学校带来不良影响,他深感自责。

“我在社会考研辅导班的讲授过程中,有针对冷门知识点对考生进行提示。网上提及的有关二阶差分、假设检验的内容是我近年来多次提及的冷点。”李林说。

李林称,今年一同提及的冷点还有曲率、曲率半径、函数平均值、切比雪夫不等式等,对于网上有人指出的与今年考研真题相似度较高的题目,他已在社会上的考研辅导机构讲授多年,并不只是今年才讲,这一点可以通过调查往年讲课视频和学生笔记来证明。

“我没有参与过历年(包括今年)的考研命题,也没有参与历年(包括今年)考研大纲的制定,网上的相关言论不属实。”李林说。

记者注意到,李林所在的考研培训机构“中试考研”网站,已将其“考研数学大纲的制定者之一”的介绍,由“制定者”改为“研究者”。

对于“神押题”一事,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了解到信息,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整理了相关视频原件、截图和PDF文件,并提交给教育部相关业务部门,目前正在进一步检查,若情况属实,警方将介入。

截至发稿,大连理工大学官方微博表示,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考研辅导活动,对李林参加考研辅导活动的行为将作严肃处理。

原标题:考研“神押题”教师微博回应:传言不实,已委托律师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