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医院竟发告示“求”患儿去别的地方看病!真相让人心疼
12-26 17:07:16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荔枝新闻

江苏新闻广播-荔枝新闻消息,寒冷的季节是小儿感冒和呼吸道疾病高发期,激增的门诊量让不少医院儿科不堪重负。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的一份恳请家长们带宝宝去其他医院就诊的通知近日火爆朋友圈。内容大意为:“因儿科医生长期超负荷加班,已有多名医生病倒,请各位家长就近选择其他医院就诊”。网友纷纷表示,透过这则通知,仿佛看到了医院儿科医生一张张无奈的脸。

这则通知以各种方式被展示在医院儿科的多个角落,全文如下:“尊敬的患儿家长:您好!进入冬季以来,患病儿童激增,以致我院急诊排队时间较长。近日来我院儿科医生长期超负荷加班,疲惫不堪,已有多名医生病倒,我院虽想尽一切办法,但已无儿科医生资源可调用。目前我院已承担市区三分之二的儿童门急诊量,恳请各位家长予以谅解。我市开设儿科门急诊的医院除我院外,还有苏北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友好医院、市二院、东方医院,各位家长可就近选择医院就诊,以减少等候时间,谢谢理解!”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午十二点多本该是医生休息吃午饭的时间。然而,在扬州大学附属医院西区院儿科门诊,求诊的小患者和家长依然在排队等候就诊。“我们前天晚上在网上预约挂号的,最早只能排到今天早上的17号了。”一位带女儿就诊的母亲说,“我先生八点多就来排号了,快到我们的时候通知我带孩子出发,差不多十点看上病的。”离儿科急诊不远的儿童输液室,更是“一座难求”。

市民王女士表示,自己早上六点四十就带着女儿到医院,经过挂号、排队就诊、做B超、再回头排队就诊这一系列流程后,终于在十点左右给小孩挂上水。

“这次生病的高峰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了,全是呼吸道疾病。这个月我们都加了晚间的专家门诊,这也是没办法,因为工作量确实太大,急诊应付不过来”,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医生孙姜明说,这一轮小儿生病高峰是近5年之最,医院儿科每年的接诊量超过2000人,医院儿科全部40几名医生没有一个请假,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在超负荷工作,医生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0到12个小时,不少医护人员身体严重透支,因此,医院儿科张贴这样的通知实在是无奈之举。

“太劳累,免疫力下降!好多医生都出现了胃肠道的不舒服,发烧,长期讲话咽炎。但是到现在为止都没有一个人请假,一边发烧,吃了退烧药,带着口罩继续加班。但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大家累可以,但是不能倒。”孙姜明说。

与此同时,被这则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儿科点名的其他医院的儿科也是人满为患。数据显示,目前,扬州市有89万左右儿童,但城区儿科专科医生只有80多名,全市总数不足200名。这意味着每一万名儿童,只有3名儿科医生服务。特别是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出台后,儿科医生短缺的矛盾进一步加剧。

原标题:扬州一医院儿科不堪重负 “求”病人到其他医院去看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