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考古新进展 首次发现半圆形码头
12-25 17:52:04 来源:中新网

1111111.png

中新网消息,近日,圆明园紫碧山房遗址考古发掘工作取得重大成果,首次发现了半圆形码头,通过码头形状可考证乾隆船队停靠方式。图为12月24日,北京圆明园紫碧山房遗址一期考古完成,清理出值房、宫门、紫碧山房殿等建筑遗迹及码头,目前已被围栏苫布遮挡覆盖以保护文物。 

22222222.png

据悉,这种半圆形码头从上到下有个梯形的坡度,正好和船头的弧度吻合,方便固定船头。但这种半圆形码头在史料上没有记载,此后还要对其进行大量的考证工作。图为出土文物被覆盖保护起来。 

333333333.png

圆明园西北角的紫碧山房遗址是2017年北京市考古发掘成果中七项重大发现之一。目前,紫碧山房遗址一期考古已经完成,清理出紫碧山房殿、澄素楼等建筑遗迹及码头等设施。图为出土文物被覆盖保护起来。 

原标题:北京圆明园考古新进展 首次发现半圆形码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