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迷鬼神被查,还有哪些官员不信马列不念苍生
12-25 17:3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杨钟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不信马列信鬼神。”本月初,重庆市纪委对市工商联原党副主席杨钟馗被“双开”的信息显示,杨搞迷信活动。

12月2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报道对杨钟馗如何迷信进行了详细披露:2014年3月,为祈求职务晋升,时任巴南区委副书记的杨钟馗接受一名私营企业主邀请,专程到山西五台山五爷庙烧香拜佛,并请“大师”诵经祈福。在 “寻求精神慰藉”中,他竟因香烧断而惶惶不可终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梳理发现,十八大后,中纪委官方网站通报的落马官员中至少有39名官员涉及迷信鬼神和“大师”,包括天津原市委代理书记、原市长黄兴国。

这些落马官员 “可怜半夜虚前席,不问苍生问鬼神”。

信大师花180万买官,副厅官做了一场黄粱梦

2014年12月,中纪委网站刊发了山东省农业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单增德受贿案剖析,因离婚承诺书”而“出名”的山东省农业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单增德,不念苍生却迷鬼神。一心想着依靠“大师”指点升官发财,不料被一伙骗子骗得团团转,索贿买官被骗180万。

2008年夏天,单增德的情妇谢某某前往泰山烧香拜佛。谢某某是个生意人,一直“惦记”莱芜的一块土地。正巧她在泰山“巧遇”一位“大师”。“大师”指点她说:只有单增德当上了市长,你的事才能成。不过单增德怎样才能当上市长,那就要找北京那个叫“张新政”的人了。谢某某信以为真,回去后便鼓动单增德去会会这个张新政。

见到张新政后,对方肯定地告诉单增德:给100万元,三个月内肯定让你升官。见完张新政后,单增德满脑子都是凑钱当市长,他东拼西凑还真拿出了100万元给张新政。但张新政狮子大开口还要再加一百万,单增德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便让情妇谢某某垫付了80万元。不料三个月过去了,单增德却未能如愿当上市长,当他想找张新政讨说法时,人已经找不到了,当初那个泰山上指点的大师也不见踪影。

副市长家里飞来喜鹊,忧心忡忡问计于“神”

2016年9月,中纪委网站刊发了《李喜案件警示录:命运轨迹由“喜”转“悲”》显示,2014年的一天,时任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家里飞进来一只喜鹊。家人发现这只喜鹊受伤,忙把喜鹊的伤口包扎好放走,但李喜仍然觉得这事不吉利,请来“大师”卜算吉凶。

“大师”测算后说,李喜家进了“不干净”的人,一定要把这个人驱出去,才能保全家平安,否则李喜家人将会遇到灾难。经过仔细排查后,他们认为这个“不干净的人”是李喜妻子的一个朋友,她经常来李喜家串门,他们认为是她带来了灾祸。从那以后,这个朋友就不能再串李喜家的门。

但是,李喜仍整日忧心忡忡、心神不宁而迷信“大师指点”、遇事“问计于神”。

2014年国庆节,李喜带着全家长途驱车到云南大理鸡足山拜佛。来到山上的寺庙里,李喜虔诚求签,心里默念着请求神仙护佑,保自己无事、保全家平安。

黄兴国封堵天津市政府大门,区委书记供奉佛像


《巡视利剑》专题片播出的黄兴国案显示,时任天津原市委代理书记、原市长黄兴国也迷信鬼神。2014年12月,黄兴国被任命为天津市委代理书记,从那时开始,什么时候能够去掉代理二字,就成了他最关心的事。因为想早日当上市委书记,黄兴国不仅结交过所谓的“红顶商人”、相信过骗子,还问过风水。

天津市政府大院原本四个门都可以进出,近几年,西北门却被封上了。这么做是风水先生给黄兴国的建议。“市委市政府的院子,他(风水先生)说东门、西门、北门、南门,他说你这个门开那么多,漏气、不聚气,”黄兴国说。迎宾馆门前的一块景观石,原本摆放的是另一块,两年前忽然换了。“那个是尖的,有点儿凶的感觉,后来就搞了一块比较圆滑的放上去。” 

天津市市委委员、津南区区委书记吕福春39岁成为正局级领导干部,43岁被列为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候选人,44岁成为副市长考察对象。

但在中央候补委员和副市长考察相继落选后,他迷信鬼神,到虚无世界里寻求护佑。

天津市纪委通报显示,吕福春花费数十万元购买佛像在家中供奉,找风水先生破解风水、卜问前程,请人算命。办公室、住处、公务用车等处布满消灾辟邪、增长权势的“符” 与“器”,香炉佛珠、靠山石、转运石、风水球样样俱全,一步步堕落成“不重谋事重谋官,不精干事精敛财,不恋美德恋美色,不讲纪律讲‘四风’”的腐败分子。

医院院长地下埋罗盘,每次受贿都要拜“神灵”

2016年4月,中纪委网站刊发的纪检人手记——《伸手必被捉 揣着"避难符"也没用》披露,江苏某县第四人民医院原院长李启能因工作能力出众,被调至乡镇卫生院工作,主任、副院长、院长,一步一个脚印。在2010年夏天的一次游玩中,有人对李启能说:“你今年有场劫难,将会影响你下半辈子走势。”为了“消灾”,李启能买下了其推荐的佛珠。巧合的是,当年秋天,李启能遭遇车祸,受了点皮外伤。这场车祸后,李启能的心态发生了剧变,他认为是正这串佛珠让他逢凶化吉。

2011年7月,李启能被任命为县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权力大了起来后,药品供应商、工程承包商等对其阿谀奉承,对于“进贡”来的钱物,李启能照单全收。每次收钱,李启能都不忘跪拜“神灵”、烧香进贡,把这些当做“神灵”的“恩惠”。

2012年,第四人民医院对房屋进行装修,李启能邀请风水师徐某前来指点,按照徐某指示,在医院东南边地基下放置罗盘,并将医院东南边的小门封堵。得知自己被调查的消息后,李启能四处打听,有人告诉他有位“大师”能帮人“驱避劫难”。李启能视其为“救星”,重金请其量身定制十二道“避难符”,贴身携带,连睡觉都不舍离身。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当天,“避难符”被掏出时,李启能神情落寞,终于明白“伸手必被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沈度  实习生 杨璐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