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男”频频出国,买机票就花上百万…真相惊人!
12-25 17:20:50 来源:南国早报

南国早报消息,一个靠捡破烂维持生计的男子,却频频出国,先后去了数十个国家。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蹊跷?民警调查后,发现这样的内幕。

“捡破烂男子”频频出国?

今年8月,平乐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到上级命令,要求调查平乐县源头镇三峡村村民陈某欢的身份信息。

民警从陈某欢的父母和村民了解到,陈某欢有智力障碍,常在外以捡拾破烂为生,2014年起至今都没有回家。但出入境记录显示,从2012年至今年7月,陈某欢先后去了日本、加拿大等数十个国家。

一个靠捡破烂维持生计的男子,怎么有能力频频出国呢?

警方怀疑陈某欢的身份被人冒用了。随后,警方将“陈某欢”办护照时的照片出示给陈某欢的父母和邻居,得知照片中的人并非陈某欢。

“李鬼”先后冒用四人身份

平乐警方通过系统查询,发现有5个人的脸部特征与假陈某欢高度相似。当查到湖南道县45岁男子阳某时,发现他曾冒用桂林市象山区陈某才的身份,办理护照偷越国(边)境30多次。2012年7月,阳某因犯偷越国(边)境罪,被桂林市七星区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8个月。

随后,民警到阳某老家湖南道县寿雁镇何家村进行调查,当出示假陈某欢的照片时,村民们都指认相片中的男子,就是该村男子阳某。

据了解,阳某常年在外,不在村中居住。平乐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阳某除了冒用陈某欢和陈某才的身份出境外,还冒用了柳州和河池的两名男子的身份出境10多次。


为什么身份能被冒用呢?

据民警介绍,由于办理一代身份证时没有联网,阳某便利用一些人员没有及时更换二代身份证的漏洞,冒名顶替他们办理二代身份证,再去办理护照,证件是真的,但头像却不是被冒名者本人的。现在有了先进的系统,一个人如果已办理二代身份证,再有人冒用其身份办证,人脸系统一对比就能识破。

引起国际刑警关注

经过充分调查取证后,平乐警将犯罪嫌疑人阳某列为网上逃犯。12月3日,阳某被广东省连州市公安局大路边派出所抓获。12月5日,平乐警方将阳某接回后羁押在平乐县看守所。

审讯中,阳某称,他通过亲戚获知三峡村村民陈某欢有智障,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于是花钱骗取了陈某欢户口本到公安机关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再持该身份证到平乐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骗办了护照。

据了解,阳某先后冒用4人身份出境,从2010年至2017年,共出境近百次,去了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光机票费用就上百万元。

阳某出国到底干什么呢?阳某称出国的目的是旅游和赌博。

而据了解,阳某曾利用陈某欢的身份,在意大利因犯盗窃罪被判刑8个月。2016年9月,国际刑警组织斯洛伐克中心局曾给公安部来函,称斯洛伐克警方正在核查一起珠宝盗窃案,请求中方协查调查广西籍犯罪嫌疑人“陈某欢”,斯警方高度怀疑陈某欢户籍被冒用。当时,因找不到陈某欢,调查无果。

现查实,陈某欢的身份系被阳某冒用,阳某涉嫌这起国外珠宝盗窃案。平乐警方将作进一步调查。

原标题:桂林警方发现一“拾荒男”频频出国,买机票就花上百万…真相惊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