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干货|绿城入渝,将会给重庆人居带来什么?
12-25 10:1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为最后一个进入重庆的全国10强房企,绿城刚进入重庆给媒体的第一印象就是来自江南水乡的婉约之美,这一点从绿城品牌重庆发布会上颇具文艺气息的主题“山水相逢,幸会渝州”上就可略知一二。

23年来,绿城如何从杭州走向全国?绿城为何姗姗来迟?绿城的品牌文化到底是怎样的?绿城将为重庆人居带来怎样的革新?未来冉家坝项目将会是个什么样子?

在活动上,记者带着上述疑问,有幸和绿城房产集团副总经理余海涛先生在品牌发展、产品、服务、重庆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一番深入交流,近距离感受了一番绿城文化。

1.png

绿城房产集团副总经理余海涛先生

壹|品牌发展

23年,绿城如何从杭州走向全国?

1995年1月6日,绿城在杭州成立;

1999年,绿城成为浙江省首家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的房产企业;

2000年是绿城品牌迅速上升的一年,当年启动的“上海绿城”项目,成为绿城品牌全国化的重要标志;

2006年绿城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从普通民营企业向国际化公司迈进;

2010年,绿城年度销售额再超人民币500亿元,稳居中国房企第一军团阵营;

2012年绿城荣获“中国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优秀企业”第一;

2014年开始,绿城转型理想生活服务商,2015年确定绿城中国“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开启绿城“YOUNG”时代;

2017年,绿城中国创新优化组织架构,打造“一体五翼”的企业格局,助力集团向“中国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战略转型。

绿城一路砥砺前行,至此,已走过24个省市,包括浙江省内的杭州、宁波以及国内北京、上海、天津等100余座城市,建造了400余个美丽家园,为80万业主提供理想生活。

或许很多人都会问到,为什么绿城这个时候才来到重庆? 据了解,多年前绿城创始人宋卫平就曾多次来到重庆考察。如今随着重庆城市开发建设的不断成熟,重庆人民的经济实力水平不断提升,重庆人对于高品质居住环境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所以绿城来了。

事实的确如此,历经23年发展,绿城坚守“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理念,始终把品质放在首位,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城市经典。

贰|产品

六大类全产品序列,绿城用匠心造精品

提到绿城,就不得不提到它的产品。

在这个99%房企战略趋同,规模为王的时代,绿城这个产品为王的房企是显得那么突兀,但是却让人觉得很安心,毕竟市场上还有认真做事的人,兢兢业业建房的企业。据了解,绿城战略合作有5家设计院,开发了丰富的产品体系,在产品类型方面基本上能做到全覆盖。

多年来,绿城以人文视角深刻研究现代城市居住、生活、工作、教育、医疗、健康等全生活链需求,坚守品质正道,以“安定、美好、温馨”的生活理想为衡量,完整形成了包括居住物业、公用物业、城市综合体、理想小镇、商用物业、保障物业等六大类全产品系列和相应的产品研发、升级管理体系。

说到居住物业中多层产品的代表作,首先被人想起的就是奠定了绿城注重产品品质的品牌基调的绿城桂花城。该项目以江南庭院式的景观设计、组团围合的园区布局以及柔和典雅的建筑风格,将园区打造成一座颇具人文气质的江南小城,使其不再局限于居住,还可供住者欣赏、游玩。

2.png

绿城·桂花城

另外,高层产品也不乏知名作品,例如位于著名的西溪湿地的西溪诚园、春江花月以及兰园,皆是绿城精心营造的二代高层经典作品。

3.png

绿城·西溪诚园

低层产品里,别墅作为绿城起家的产品,代表作有绿城•杭州桃花源、获得了建筑奥斯卡“金块奖”的绿城•杭州江南里,以及风靡全国的83㎡中式小别墅绿城•桃李春风。

4.png

绿城•杭州江南里

5.png

绿城·杭州桃花源

其中,桃花源这个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凤凰山南麓风景秀丽的丘陵地带的项目,在2700亩土地上创造了中国别墅史上一个个神话,先后荣获“住在杭州代表楼盘”、“全国人居经典综合大奖”和“影响中国的30大典范社区”。以严谨的园林技法、绝版的传统手工艺、唯美的中国建筑征服了全球华人圈,这里有英式、法式、意式等各种别墅建筑,在汲取欧美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的同时,融合了中国民居庭院的思想,强调居住者的邻里交往、建筑的庭院围合形态、建筑与自然环境的共生共长和互为映衬的关系,极具艺术品味和文化气息。

在城市综合体项目上,绿城打造的北京京杭广场和杭州西子国际这两大项目现在都成为了区域商业地标;在保障物业上,青岛理想之城安置房项目让当地居民纷纷称赞;在商用物业上,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舟山绿城威斯汀酒店是其知名代表作,绿城·杭州四季酒店位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由酒店主楼和13栋点式度假用房组成,项目由四季酒店管理集团全面经营、管理,是杭州档次最高的超豪华五星级酒店。

6.png

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

在公用物业上,教育有绿城育华学校,医疗有绿城医院,文化方面有曲阜孔子文化博物馆,都是绿城的代表作;而提到理想小镇,杭州桃源小镇如今在整个业界更是家喻户晓。

叁|服务

从造房子到造生活,绿城转型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

绿城创始人宋卫平曾经说过:“我们把制造的园区当作一个作品,是我们生命的转移。我们的价值、我们的精彩、我们的精神、我们的文化,经过我们的服务,转化为一个有形的园区,我们对待我们的作品,就像对待自己的生命一样。”

除了建筑品质,配套,景观和精装修外,绿城对服务力的关注和投入,也是绿城口碑的关键力量。绿城做定位的时候,会做服务全景的定位。这个项目应该提供怎样的服务,围绕着里面每个业主每个生活场景的设定,应该提前做一些什么样的硬件以及软件的植入。

7.png

杨柳郡

以绿城“YOUNG”时代的经典作品杨柳郡为例,不同组团的“灰、橙、绿、蓝”四色外立面,让人耳目一新;在生活体验馆,你可以将体验进行到底;园区WIFI全覆盖,大量采用绿色技术、太阳能技术,独有的幸福APP解决一切生活所需,体现了年轻人与前沿科技的密切关联;室内恒温泳池、铺设慢跑道迎合了年轻人对于运动的热爱;在特色社区空间里举办艺术展览、艺术鉴赏等活动则契合了年轻人热衷艺术的特点;小区还特意配套了两个9班幼儿园和24班的小学,让孩子不出社区,就能解决上学问题。

如今,绿城已从造房子的开发商全面向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转型,把“生活服务”放在了企业的战略重要位置。

肆|重庆项目

成熟冉家坝地块,绿城将带来怎样的作品?

其实对于重庆人来说,更关心的还是即将在冉家坝呈现的绿城项目。在绿城人看来,冉家坝正是最适合绿城生长的那片土地,它属于新牌坊外延区域,是重庆北的繁华区域,拥有重庆曾经的文化印记,并且无需等待未来,拥有现在就可以看见的成熟生活。在这里,绿城将带来怎样的作品呢,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毫无疑问值得重庆人期待。

值得一体的是,不久前重庆媒体人受绿城邀请前往杭州绿城·蘭园进行实地考察,近距离体验绿城二代高层精工之作。从尊贵气派酒店式大堂入口进入小区,绿城第一个无边界镜面泳池、石材立面和玻璃幕墙完美结合所组成的现代都市美感直击人心,许多媒体人表示,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们会一直以为这个项目的价值就是奢侈品牌的堆砌,而走进蘭园之后,方才感觉到蘭园的“雅”。

8.png

绿城·蘭园

“绿城一向都是靠产品说话,对于冉家坝项目将成为重庆史上前所未有的住宅区这一点,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余海涛先生如此告诉记者。

如今,带着满腔诚意而来的绿城集团正在冉家坝精心准备,要让绿城23年的美好,最终在重庆这片土地上绽放耀眼的光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