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前总统藤森获特赦
12-25 09:51: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514165369156_854_750x962.jpg

1514165644217_465_797x526.jpg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24号晚,秘鲁总统库琴斯基批准了对前总统阿尔贝托·藤森人道主义特赦的申请,称考虑到其健康情况已有严重的生命危险。23号晚,在狱中服刑的藤森因血压严重下降且心律异常,已转往地方医院治疗。今年79岁的藤森1990年当选秘鲁总统,曾两次成功连任,2000年11月,因国内政治危机藤森出走日本寻求政治庇护,并辞去总统职务。2005年11月,他在智利被捕,并于2007年9月被引渡回秘鲁。在2007年至2009年,藤森四次获判有罪,依据秘鲁刑法,罪犯的刑期根据最重的一次判刑执行,因此,藤森因贪腐与违反人权判刑25年。

阿尔贝托·藤森是目前秘鲁最大反对党人民力量党领导人藤森庆子的父亲。藤森庆子曾在2016年秘鲁总统大选中,以0.24%差距败选给现总统库琴斯基,但在国会选举中赢得大多数席位,这也为库琴斯基执政带来了许多挑战。

库琴斯基特赦前总统藤森,被视为向反对党派释放善意。就在上周四21号,秘鲁国会因库琴斯基涉嫌巴西最大建筑商奥德布莱切特贪腐案,发起了对总统的弹劾投票,但反对党人民力量党另一位领导人,藤森庆子的弟弟藤森健治,因希望政府特赦其父亲,与藤森庆子产生严重分歧,导致反对党人民力量党有十人投出了弃权票,最终79票赞成,未达到弹劾所需的87票,库琴斯基免于被弹劾。

原标题:快讯:秘鲁前总统藤森获特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