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妙龄女子夜晚突遭绑架!16个小时后警方找到了她
12-25 08:13:02 来源:中警安徽微信公众号

中警安徽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22日晚7点10分,安徽省芜湖市城东的夜晚宁和安静。因在安徽芜湖实习暂住东城豪庭小区的淮北女孩小张,一边通过手机与远在沈阳的男友小雷QQ视频聊天,一边朝着实习单位走去。行至僻静人稀处,三名强壮的男子突然拦住去路,假借问路一把将小张拉进一辆白色汽车中。“救命!”千里之外的小雷只听到手机传出女友的惊恐呼救声,和依稀一些陌生男人的吵杂声音,手机就断了,再播过去,只有让人心悸的嘟嘟声。


惊魂之夜 突然消失的女友

小雷惊慌失措,不知道女友小张究竟遭遇了什么,他立即拨打了芜湖警方的报警电话:“警察同志,我的女友可能在芜湖被绑架了!”这条报案信息,惊动了芜湖公安上下,芜湖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下发指令,指派城东新区派出所立即出警核实情况。

40分钟后,报案人小雷再次反映,其接到女友号码来电,小张在电话里说,带走她的人要10万元钱,只要给钱,就不会伤害她。一名陌生男子夺过电话,威胁称:“就是为了钱,只要钱给到位,就不用怕,不会动她一根汗毛。”小张父亲也接到威胁电话,对方索要10万元赎金,并明确强调,不允许报警,否则将对小张不利。

彻夜追踪 形迹可疑的白色汽车

接到绑匪勒索电话后,绑架事实确定无疑。“芜湖多年来没有发生过绑架案件,这是一起恶性暴力案件,必须迅速侦破。”城东新区派出所所长钱增强立即向上级汇报案情,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有关负责人连夜赶到城东新区派出所成立专案组,现场坐镇、调集警力、指挥办案。

城东新区派出所副所长黎德俊、刑警支队队长石伟、教导员管月奇等带领警员,兵分几路,开展追踪侦查工作。据黎德俊介绍,警方通过视频监控追踪,发现有一辆白色SUV车辆行驶到徽州路方向时,沿徽州路掉头后逆向行驶一段路,形迹可疑,视频中隐约可看见有人将疑似被害人拉进车里,据此,警方锁定了这辆白色长城牌SUV汽车。

(图文无关)

锁定目标 异地抓捕成功救出人质

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这辆车向南京方向移动,最终消失在南京市江宁区。芜湖警方立即派遣专案组警员赶往南京江宁区。23日上午12点,在芜湖市局、南京警方的配合下,办案警员在南京栖霞区一个宾馆附近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踪迹,并一举成功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受害人被关在作案车上,由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看守。

在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带领下,找到了停在一处山脉下的作案车辆,警方成功制服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解救出被挟持15个小时的人质小张。除了被犯罪嫌疑人掐住脖子拖拽进车辆时,脖子和脸部一些轻伤,女孩安全无恙。

喜极而泣 鲜花献民警“你们辛苦了”

23日下午4点左右,连夜从淮北老家赶来的小张的父母亲戚们,还有从沈阳乘飞机赶到芜湖的小雷,都焦急等候在城东新区派出所门口。4点30分,凯旋归来的警车刚停,办案警员押解着犯罪嫌疑人下了车,小张的男友小雷及小张的哥哥上前郑重地将捧着的鲜花送到鏖战16个小时的警员手中,“多亏了你们,你们辛苦了!”小张的母亲冲上去抱住脸色苍白的小张,放声大哭起来。小张与亲人、爱人紧紧抱在一起,一家人劫后重逢喜极而泣。

据警方初步询问:三名犯罪嫌疑人来自皖北,三人因缺钱临时起意组成团伙,准备了车辆、电击棍、口罩、绳索、假牌照、手套等作案工具,流窜至芜湖伺机绑架勒索。由此可见,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绑架案件。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原标题:妙龄女子夜晚突遭绑架!16个小时后警方找到了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