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微信官方大规模封号,你中枪了吗?丨女老师怀孕5个月“带球”跑马拉松
12-24 21:51: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躺枪】

所有人注意!微信官方大规模封号,你也危险了...

央视财经微信公号消息,最近不少用户在微博反馈吐槽,自己的微信账号被微信官方给封了。据悉,微信此次封号,主要针对使用第三方软件登录的用户,被封用户基本都使用了微信“分身”软件。有网友吐槽:“被封号了才知道微信是我的全部。”

QQ截图20171224170251.png

微信官方回应封号

微信中心给出的封号理由是:该微信账号因使用非官方微信客户端被限制登录,若后续仍继续使用将永久限制登录。

微信官方给出的解封方法为:发送短信验证,输入一位好友手机号码,然后绑定该手机号码好友在微信的“微信团队”里自助解封。但经过网友测试,并未解封成功。

微信为何大规模封号?

其实,很多安卓手机厂商都推出了微信双开的功能,并以此为卖点,一些第三方软件,也支持微信双开。而在苹果iOS系统,多数是第三方开发者开发的非微信官方app。

腾讯决定打击多开软件,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

第一,是从保障用户信息安全方面考虑。各种微信多开软件均不是微信官方开发的产品,更多的是由个人开发者开发。当用户通过这些分身版微信登录的时候,开发者可以获取用户的账号密码、操作记录,甚至是银行账号信息等各种私密信息,可直接将你微信钱包里的钱盗走,如果你还有绑定银行卡,那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第二,是为了打击微商,给用户良好的用户体验。随着微信的发展而崛起的微商,大多数都被人诟病,他们的营销手段非常简单,就是不停地复制、黏贴、发布朋友圈营销内容,很影响用户刷朋友圈获取的用户体验。同时,微信号的好友上限大约为5000人,微商为了扩大营销面,从群控商那里买来群控系统,自动加新人、发朋友圈、培训代理商、点赞、卖货等。

微商的产品隐患过大。很大一部分微商的产品都曾被曝存在很大的质量问题,从用户的身心健康方面来考虑,微信也不得不封号。

此外,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也有关于第三方软件的说明,一经发现用户使用第三方软件或插件,腾讯有权对前述行为进行独立判断,并对相关违规帐号进行处理。

这波封号,你中招了吗?

【好厉害】

杭州女老师怀孕5个月“带球”跑马拉松 医生:不推荐效仿

1514074890181_5a3ef30a159bb86e3d373882.jpeg

浙江新闻客户端消息,杭州萧山瓜沥第一初级中学有个叫沈慧娟的体育老师,最近她成了网红。原因是今年11月份,怀孕5个月的她,挺着肚子,先是在萧山瓜沥镇举行的全民运动会上跑了个800米,后来又参加了杭马,尽管是和老公儿子一起参加的1.2公里家庭跑,但是穿着运动背心,挺着肚子的她毫不意外地让意外的人们把她直接刷成网红。

对于大多数普通体质的孕妇来说,千万不要轻易效仿,妇科专家告诉你为什么。

因带“球”跑走红的体育老师

沈慧娟的身体素质之好,远远超越了人们对一个体育老师的想象。2016年杭马,她是国内女子第三,3:16:30。

所以说,她不是普普通通的体育爱好者,而是跑神级别的马拉松健将。

沈慧娟今年35岁,在其大学时代就是校体训队员,曾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800米项目,当时最好成绩是2分26秒。工作后,没有系统训练的她依旧成了萧山区教职工运动会800米的记录刷新者。

沈慧娟热衷于骑行,2008年用车轮丈量过成都到拉萨的距离,2010年穿越山西。2015年,她接触马拉松。从此,在瓜沥第一初中的操场上,大家都经常看到沈老师的身影,一遍遍刷圈。短短两年,她前前后后参加了十余场马拉松。

现在,一跑成名的沈慧娟怀孕7个月。她说“成名”后,很多人都“批评”了她。有大学的体育专业的老师,有现在学校的领导,大家都提醒她千万要当心。毕竟这个和我们传统观念相差太大。

女老师怀孕五个月带球跑马拉松 医生不推荐效仿

妇科医学女博士不推荐普通人效仿

关于孕期能不能有高强度的运动,这个话题其实在今年4月社会上有过一拨讨论。当时的起因是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在社交媒体上秀出自拍照并配上“20weeks(20周)”。吃瓜群众们掐指一算,不得了,原来在1月底小威战胜姐姐大威拿下澳网女单冠军时,小威可是“带球”的状态啊,毛估估算算也有了6-7周的身孕……

小威的“生猛”由此再上一个台阶。

“个体还是有差异的,不要轻易仿效”,浙大一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周云晓对这个问题有过思考,一是出于自己的专业,二来她也是个运动爱好者,甚至在40岁怀二胎时还参加运动会百米项目。但是她还是要强调,普通人不要盲目仿效。

周云晓说,个体差异很大,像小威这样,孕期和平时的运动量差不多,没有突然增量。本身又是运动员,并没有什么不妥,而且作为运动员她们的身体状况也有专业医务工作者严密监护。而且外国人倡导孕期运动的多一些,和种族,人体机能都有关系,她们生孩子也没有坐月子的习惯。

说到沈慧娟,周云晓说,沈一直处在运动状态中,马拉松有“3:16:30”的成绩,“太强了”,由此可以推断她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肌肉力量都是强于普通人的,在相对平稳的孕中期,她跑个1.2公里确实问题不大。

不过对于普通人来说,周云晓说,孕早期和孕晚期还是要密切注意的。孕早期是靠母体卵巢分泌的孕激素维持胎儿,波动可能比较大一些,到了孕中期,胎儿所需的营养都是靠胎盘供给。如果是一些身体机能差的孕妇,相对来说前3个月胎儿是会不太稳定。 如果正常胚胎是好的,早期进行一定量的运动,有助改善人体血液循环,对胎儿的发育是有好处的。

孕期锻炼最要注意的是腹压

其实,即便是跑神级别的沈慧娟在孕期锻炼也是非常注意的。

她说,毕竟是孕妇,运动量和频率与以往不可同日而语,比如以前她一有空就在操场上刷圈,一般是10公里起步,配速为5(每公里5分钟)。

现在,她基本上就是在体育课上跟着同学们一起跑个800米热身。“对于没有运动基础的妈妈来说走路是不错的选择;还有,练习前的热身和跑后的拉伸还是很有必要的”,沈慧娟说。

周云晓医生说,孕妇运动,最需要密切关注的是腹压。因为随着子宫的增大,腹部本来承受的压力就增大,然后加上运动时产生的震动,都会增加子宫韧带、盆底肌的负荷,尤其是不能做下蹲,负重等锻炼项目。而关注腹压就是要密切感受自己下腹有没有不适感。

周云晓说,当然老底子说孕妇要少动也是不对的,在孕中期3到8个月,提倡适当运动,运动项目并没有固定性,通常来说,游泳、瑜伽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煲鸡汤】

输得起当下,才赢得到未来

人民日报微信公号消息

1

儿子读初二时,学校组织演讲比赛,我在班级群里给他报了名。当我把报名的消息告诉儿子时,他一下子涨红了脸,随即摇了摇头:“不,我不参加!”

儿子从小就是个胆小内向的孩子,在班上从不敢主动举手发言。家里来了客人,他总表现得像个害羞的女生。我就是想通过这次比赛,给他一次锻炼的机会。

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儿子终于答应参加。首先,我让他认真地写好演讲稿,在我面前大声朗读出来,从开始的拘谨到最后能放声读出来,儿子跨出了第一步。

比赛前,我对儿子说,我不在乎你的输赢,在乎的是你能站到台上。

其实,输赢早在我的预料之中。一下子站在那么多人面前演讲,胆小的儿子难免紧张,口齿也没在家时清楚,比赛以失败告终,但我却心花怒放。

经过那次上台演讲,儿子在班上明显活跃了不少,朋友也多了起来。后来,学校只要有类似的活动,我总是鼓励儿子参加,叫他不要害怕失败。终于,儿子站在演讲台上不再胆怯,能谈笑风生,挥洒自如,在高中的一次演讲中还夺得了第一名。

如果没有前N次的输,就没有这一次的赢。只有舍得让自己一开始输,才有可能在以后赢。

getImg.png

2

二十多年前,我和两个女同学一起学习画画,准备报考美院,因为是高中以后才开始学,所以基础很差。第一年考试,我们三个同时落了榜。

落榜后,另外两个女同学立马到省城寻找美术辅导班,开始备战第二年的高考。当她俩问我要不要一道去时,我犹豫了。如果继续学,又要投入大量的财力和精力,但第二年能不能考上,真的很难说。

“如果再考不上,怎么办?”这是我不敢去想也不能接受的。最终,我选择了放弃。虽然未来能上美院是我一心渴慕的,但当下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又是我不愿承受的。

两年以后,两位同学都考进了美院,实现了我当初的梦想,而我却永远告别了校园。看到她们画得越来越好,我的心里五味杂陈。就是因为当时她们不怕输,才赢得了让我羡慕的前景。

后来,我渐渐明白:你若输不起,又如何赢得了?

timg (3).jpg

3

其实很多人的起点都是差不多的,有的人之所以能飞得高,是因为当初在试飞的时候,多摔了几次。而有的人因为怕疼,所以选择了在平地徘徊,天空从此成了遥不可及的梦。

作家萧伯纳年轻时想要靠写作谋生,他用6年时间写了5部小说。当他满怀信心把小说投出去后,却接连遭到多家出版社的拒绝。

母亲心疼儿子,劝萧伯纳放弃写作,自己可以挣钱养他。但萧伯纳并没有因为输了当下就不敢去赢未来,他选择了继续埋头苦写。后来,他写的剧本越来越受欢迎,并最终荣获了诺贝尔文学奖。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萧伯纳回忆说:被一家出版社拒绝,并不是多大的事儿。但如果被60家出版社同时拒绝,却不是任何人都能承受的打击。

萧伯纳无疑是个输得起的人,如果他当初因为害怕一输再输而停止了写作,恐怕就没有后来巨大的成就了。

很多的赢都是从输开始的,恰恰是因为会输,才帮最终赢了的人淘汰了那么多退缩的竞争对手。输得起的人,才能赢得起。

当然,没有人喜欢输,但不是每件事都可以一帆风顺地轻易完成。不经历输的累积,就永远等不到赢的飞跃。一时的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再渴望去赢。一旦被怕输捆住了双腿,就再也到达不了赢的目的地。

请记住,只有输得起当下,才赢得到未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