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名高中生在派出所“尬舞”拍视频 被警方传唤教育
12-24 20:47:48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呼和浩特晚报消息,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网络对于人们的生活影响越来越大,有些人为了赚取点击率,五花八门的招数全都用上了。近日,3名高中生为了博眼球,竟然在派出所内录制跳舞视频上传至网络。昨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从清水河县公安局了解到,警方对3名学生进行了传唤,并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了解,17日下午,3名高中生在清水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大厅内录制跳舞短视频上传至快手APP,进行网上传播。17日晚,该局民警发现了已被转播的跳舞短视频。18日,民警通过调取派出所内的视频监控画面,确定了视频中跳舞的两名男生及一名为他们录制视频的女生。经过民警走访调查确认三人均为清水河县某校的学生。随后,民警立即找到了三人。据了解,12日下午,男学生李某在同学王某、刘某的陪同下来到城关派出所办事,正巧遇到值班民警出警。三人在派出所大厅等候时,李某觉得有些无聊提议让刘某给他和王某录跳舞的短视频传至快手APP上,当时他们不知道在派出所录制这样的视频会有什么后果,也没想到民警会找上门。直到三人被传唤到派出所讯问时才知道,一段视频在网上传播量达到一定数量造成严重后果时,是需要接受治安处罚的。

民警告知三人,他们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念其都是学生,并且该段短视频在网上传播量较少,也没有对派出所产生太大的影响,于是,民警对三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民警提示,时下,网上流行快手APP、抖音APP等各种视频软件,年轻人想尽各种办法录制视频博取眼球,有的人甚至在一些行政机关、执法单位录制视频,一旦在网上快速传播对机关单位造成恶劣影响,这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将以寻衅滋事处罚当事人,根据情节轻重,可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如果情节较重,将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原标题:3名高中生在派出所"尬舞"拍视频 被警方传唤教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