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称“全面驳回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将继续加强核遏制力
12-24 16:07: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4日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并表示朝鲜将继续加强核遏制力。

声明称,朝鲜认为这次制裁决议是对朝鲜主权的侵犯,是破坏朝鲜半岛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的战争行为,朝鲜予以全面驳回。

声明称,朝鲜核力量是为了从美国的核恐吓与核威胁中,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障人民的和平生活,保证朝鲜半岛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安全。朝鲜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框架外研制核武器,是与任何国际法都不相悖的自卫性遏制力。

声明称,朝鲜将继续加强核遏制力。“美国若希望平安度日,就要取消敌朝政策,且学好与拥核的朝鲜共存的方法,并尽早从朝鲜弃核的妄想中清醒过来。”

声明还表示,此次决议造成的一切后果,完全由举手赞同决议通过的国家负责承担。

新闻多看点

安理会通过决议对朝鲜实施更严厉制裁 中方回应

当地时间12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一项涉朝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同时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决问题。

新制裁决议由美国起草 包括朝鲜海外务工人员限期遣返等

这份新制裁决议由美国起草,包括要求朝鲜将每年成品油进口数量从200万桶削减至50万桶,原油进口数量不能超过每年400万桶上限,以及朝鲜的海外务工人员在限定期限内被遣返等内容。这是安理会自2006年以来第十次通过针对朝鲜核导计划的制裁决议。

pIzS-fypyuva7124948.jpg

外交部:决议适度强化对朝制裁 中方坚持和平解决半岛问题

12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答记者问时表示,决议适度强化对朝制裁措施,同时强调不应对朝平民产生不利人道影响,不影响正常经济活动与合作、粮食援助和人道援助,不影响驻朝外交使团活动,并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呼吁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问题,支持恢复六方会谈,还强调有关各方应当采取措施降低半岛紧张局势。中方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全面、平衡执行包括第2397号决议在内的安理会涉朝决议,推进半岛有关问题和平解决。

作为朝鲜半岛的近邻,中方密切关注半岛局势发展,始终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立场。这是我们处理朝核、导相关问题,包括参与安理会审议时一贯秉持的立场。当前半岛形势复杂敏感,中方呼吁有关国家保持克制,为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妥善解决半岛问题作出积极努力。我们也希望有关各方积极考虑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和“双轨并行”思路,同中方一道坚持推动对话协商,为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实现半岛和平稳定作出努力。

(原标题:朝鲜称“全面驳回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