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保姆纵火案临时中止:受害者家属指责法院准备不充分,望尽快开庭
12-21 12:19:28 来源:封面新闻

1513829114432044896.jpg

林生斌接受采访

封面新闻消息,12月21日9点,备受瞩目的“杭州保姆纵火案”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开庭后半小时,莫焕晶辩护律师提出管辖权异议,并退出审理,导致该案不得不中止。对此受害者家属方面非常不解和愤怒。

上午12点左右,受害者家属林生斌等人在惨案发生的浙江杭州蓝色钱江小区举行媒体见面会。林生斌在现场表示,他认为莫焕晶律师党琳山的行为欠妥,也不能理解。此外他也质疑了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半年准备,竟然还出现这种情况,他认为法院准备不充分,希望法院尽快开庭,严惩凶手莫焕晶。

林生斌随后在微博上发布了个人看法:

1513829114609069294.jpg

对“6.22”案件在杭州中级法院意外中止审理,我的几点看法。

一、对被告人莫焕晶的辩护律师党琳山擅自退庭的行为予以谴责

莫焕晶故意放火,见死不救,我妻子和三个孩子死于非命,莫焕晶罪大恶极,民愤极大,应尽快审理和判决。我们家属坚持要求判处莫焕晶死刑,如此才能彰显法律的公正。但莫焕晶辩护人不尊重法庭,擅自退庭,显然是在拖延時间,为罪恶之人莫焕晶苟延残喘,其行为有悖起码的良知。

二、请求杭州的司法机关认真办案,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提前预判和准备,加快审判进程。

案发至今已六个月,作为死者的父亲和丈夫,我每分每秒都沉浸在非人煎熬中,好不容易等到开庭,竟然遇到开庭半小時即被中止的情形,我和其他家属又是一次雪上加霜。对方辨护人提出的程序上的观点和要求,自有法庭依法公正裁决,我们不便置评,但诚挚希望杭州的司法机关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以确保后续审理和判决顺利进行。

三、请求杭州法院充分尊重被害人家属的旁听权利。

此案是公开审理案子,四个亲人死去,于情于理,法院应当充许被害人方大部分近亲属参与旁听。被害人方申请40人旁听,开庭前一天仅同意5人,开庭当天又只允许3人。相反,庭审時,旁听的有很多年轻面孔,还空着好些位置。一大堆警察严密布防。

原标题:杭州保姆纵火案临时中止:受害者家属林生斌指责法院准备不充分 望尽快开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