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豫章书院涉嫌非法拘禁学生,江西警方立案侦查
12-08 20:33:15 来源:@红星新闻

本文图均为 微博@红星新闻 图

@红星新闻消息,12月8日12时许,红星新闻从“学生状告豫章书院”一案的代理律师付建处获悉,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已于当日早些时候,向自称曾在豫章书院被非法拘禁的罗某下达了立案通知书。通知书中称,“‘罗某被非法拘禁案’一案,经查,我局认为构成立案条件,现决定对你被非法拘禁一案立案侦查。”

据了解,11月8日,在律师的陪同下,罗某等人向豫章书院所在地公安机关提交了控告材料,材料称,豫章书院以“戒网瘾”、“治疗问题少年为幌子”,在网上进行虚假宣传。控告人罗某称,自己在2013年9月3日被送至豫章书院后,被该校教官及管理人员关进小黑屋,除大便外一律不准出门,时间长达一周之久,“严重限制我(罗某)的自由,不允许我与外界接触”。至此,全国首例“学生控告豫章书院”事件正式进入侦查阶段。

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律师付建称,立案,意味着豫章书院已经涉嫌犯罪,“在未来可能要追究学校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刑事责任,这取决于侦查阶段的调查取证能否取得相关证据。”

原标题:“学生状告豫章书院”一案正式进入侦查阶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