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叙使馆遭恐怖分子炮击,俄罗斯外交部发声明谴责
11-21 07:43:45 来源:新华社

442 (1).jpg

俄罗斯外交部大楼。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图

新华社消息,俄罗斯外交部20日发布公告,强烈谴责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当天遭恐怖分子炮击事件。

公告说,当天上午10时左右,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俄驻叙使馆遭到来自恐怖分子阵地方向的炮击。一枚迫击炮弹击中使馆外墙,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使馆外墙、电力系统以及供水系统遭到不同程度损坏。

公告说,恐怖分子的挑衅行为不会影响俄罗斯与其盟友消灭盘踞在叙利亚境内恐怖分子的决心,俄方将继续致力于帮助恢复叙利亚的和平与安全,巩固其主权和领土完整。

公告还说,恐怖分子对大马士革的炮击行为已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俄方多次呼吁国际社会予以关注。

近几年来,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曾多次遭武装分子炮击,造成多名使馆工作人员伤亡。

原标题:俄罗斯外交部谴责恐怖分子炮击俄驻叙使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