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街天桥成“挡路桥” 遭吐槽
11-21 07:41:4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设立过街天桥,是为了让大家过马路安全、方便,但是在兰州有一座过街天桥,却被当地人称作“挡路”桥。

这座过街天桥在兰州麦积山路与瑞德大道交叉口向西20米左右。记者调查发现,这条路向东通往兰州市某商圈,由于天桥右侧缝隙不足以让行人通过,而左侧也被护栏挡住,当大家直行到这里准备去商圈时,就必须得上这座天桥。

这样一来,行人直行也需要上下桥,为了减少上下楼梯的麻烦,很多行人干脆借用非机动车道通行。不光是行人麻烦,因为天桥占据了整个人行道,在天桥旁的公交站没有了等候区,晚高峰期间,等车的乘客把队排到了马路上。

天桥下,路过的行人、候车的乘客占据了道路,非机动车、机动车不得不抢道混行;而桥上,走天桥过马路的行人似乎并不多。

过街天桥的设计方表示,设计时按照人流量测算,人行道宽度4米,当天桥建成后并不影响行人通行,不存在设计不周的问题。但本该有4米宽的人行便道,实际上才不足3米宽。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便道边上是一座围墙,按照最初的规划,这座围墙,以及围墙内的部分建筑是应该拆除的。

原标题:兰州一过街天桥成“挡路桥” 遭吐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