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文物犯罪A级通缉令嫌犯田永福落网:参与倒卖9件珍贵文物
11-14 20:12:17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澎湃新闻从公安部刑侦局获悉,2017年11月12日,公安部第二批A级通缉令通缉的文物犯罪在逃人员田永福被山东省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抓获归案。目前,田永福已被刑事拘留。

田永福今年56岁,是枣庄市人。据公安部刑侦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田永福多次伙同武某某、巩某某等10余人,在枣庄市山亭区横岭埠文物保护遗址、东堌城文物保护遗址等处盗掘古墓葬,并将盗掘出的9件珍贵文物以320万元的价格倒卖给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经鉴定,该9件文物中有国家一级文物4件、二级文物4件。

2016年4月27日,田永福因涉嫌盗掘古墓葬罪被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上网追逃。此后,由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组成的专案组对田永福展开了大量的摸排、研判、查缉等工作。

今年11月10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田永福等10名涉嫌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11月12日,专案组在枣庄市中区一偏远的建筑工地将化名为田牛的田永福抓获归案。

原标题:涉文物犯罪A级通缉令嫌犯田永福落网:参与倒卖9件珍贵文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