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疑似感染鼠疫中国公民已治愈,中使馆提醒保持警惕
11-14 10:08: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13日发布公告,再次提醒在马中国公民继续对鼠疫保持高度警惕。公告显示,日前在马疑似感染鼠疫的中国公民已治愈出院。

144.jpg

公告说,马达加斯加境内鼠疫疫情并未结束。近日,一名中国公民因疑似感染肺鼠疫,在中国援建的阿努西亚拉教学医院住院治疗。中国援马鼠疫防控专家组、援马医疗队以及马达加斯加医疗人员密切沟通合作,对患者进行全力救治。日前,该患者已治愈出院。

中国驻马使馆在公告中提醒在马和拟赴马的中国公民继续保持警惕,采取必要措施防范鼠疫疫情。如出现高烧、淋巴结肿大疼痛、咳嗽、咳血痰、胸痛等不适症状,要第一时间到专业医疗机构就诊。

鼠疫是由鼠疫杆菌引起的一种传染病,可以通过跳蚤叮咬在动物间传播,它也是一种人畜共患疾病。人类可能通过被鼠疫杆菌感染的跳蚤叮咬、接触受感染动物甚至是吸入含鼠疫杆菌的飞沫感染鼠疫。

世卫组织3日发布的公报显示,自今年8月1日鼠疫疫情在马达加斯加暴发以来,已确诊1947例鼠疫患者,共造成143人死亡。

原标题:在马疑似感染鼠疫的中国公民已治愈出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