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称重庆会成为最受欢迎旅游地 它究竟有什么魅力?
11-14 09:00: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1.jpeg

参考消息网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9日报道,重庆有望超越香港成为世界上接待游客数量最多的城市。重庆地处长江上游,为中国西南部重要的港口城市,地理位置优越。根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的调查报告,去年,重庆旅游业增长了14%,发展迅猛。重庆旅游业的巨大发展大部分得益于中国游客对它的钟爱,不过,这座山城也日益成为外国游客眼中的“香饽饽”。

2.jpeg

作为通往三峡的门户,重庆的火爆不难理解。尽管由于之前建设大坝的原因,部分河谷被淹,三峡的美仍然吸引着众多游客。更何况,重庆还具有多元化的魅力。

3.jpeg

麻辣火锅:重庆火锅以其麻辣鲜香闻名,吸引着四方吃货前来大饱口福。重庆火锅已成为全市消费市场中发展最快的行业。为规范行业发展,提高全市3万家火锅店的服务水平,重庆市政府在今年10月份专门出台了《重庆市火锅经营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4.jpeg

《规范》对火锅行业的卫生状况提出了更高要求,例如清洗原材料时要做到动物性、植物性和水产品分池清洗,不应使用回收顾客消费过的汤料或汤料油脂加工火锅底料或汤料等。此外,《规范》还对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例如,外地顾客或外宾用餐,应向其建议火锅菜品达到最佳口感的涮烫时间,高档酒应当向顾客展示确认后再打开等。图为重庆火锅底料花椒的生产地。

5.jpeg

而为了进一步加强重庆市“火锅大城”的形象,重庆还在11月9日至12日举办了第九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届时,重庆的火锅店将为食客提供折扣。此外,还有万人火锅宴、火锅产业论坛以及火锅调味师大赛等活动。

6.jpeg

这里是欣赏三峡美景的最佳地点。

7.jpeg

图为巫山雾景。

8.jpeg

旧景新颜:近年来,重庆对其众多景点进行了大改造。于1987年投入运营的长江索道是中国第一条城市跨江客运索道。

9.jpeg

随着上世纪90年代多座跨江大桥的建成,长江索道的角色发生了变化,日益受到游客欢迎。

10.jpeg

随后索道得到了翻新改造,并成为了重庆市的旅游地标。今年1月至9月间,索道接待了超过280万游客。

11.jpeg

重庆也将十几家废弃厂房改造成为了文化创意产业园,其中比较出名的有鹅岭公园、喵儿石创艺特区等。鹅岭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是一家印刷厂,现在园区内遍布咖啡馆、酒吧,深受潮人喜爱。喵儿石于去年重新开放,前身是一家化工厂。现在它已经成为一家配备了电影院、夜市的休闲娱乐区。

12.jpeg

敬请期待:重庆市旅游局已经宣布,该市将打造超过十个大型旅游项目,覆盖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其中由美国六旗集团开发的六旗乐园将于2020年开放。2019年六旗乐园将首先落户浙江。

13.jpeg

图为重庆罗汉寺。

14.jpeg

重庆,夏日里的泳池麻将局可不能少。

原标题:美媒称这座中国城市会成为最受欢迎旅游地 它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