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按原价5到10倍虚开发票 3年多骗税1700余万
11-02 14:45:40 来源:东方网

图片说明:上海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件

东方网消息,按照原价5到10倍的比例虚开高额的进项发票,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1700万余元。近日,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会同长宁公安分局、市税务局,在广东、江西、浙江三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件。

犯罪嫌疑人包某曾经营一家销售手电筒等照明设备的店铺,并在此过程中逐渐积累了不少外商客源。为了获取更多利益,包某产生了将手电筒出口至境外并骗取退税款的念头。2013年起,包某偶然间认识了曾在外贸行业工作多年的丁某,并希望利用丁某熟知出口退税流程的优势共同作案。

包某通过他人介绍,以支付开票费的方式,从广东、江西等地大肆虚开了数额巨大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单价为手电筒原本售价的5到10倍),随后通过犯罪嫌疑人丁某注册成立并实际控制的3家企业(具备进出口贸易资质)报关出口。2013年1月至2016年10月间,包某、丁某二人通过“配票高报”的方式,累计出口手电筒价税合计人民币1亿余元,骗取国家税款1700万余元。

“出口退税政策是国家为了增强国内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扩大出口创汇而制定的政策。”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五支队支队长徐翔称,采取以假报出口等欺骗手段,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对国家税收有着巨大影响。去年年底,公安部在全国设立了5个骗税犯罪办案基地,上海是其中之一。

目前,丁某、包某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原标题:上海破获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嫌疑人3年多骗税1700余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