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测试:三胞胎“骗过”iPhoneX脸部识别技术
11-02 11:23:3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苹果公司iPhone X手机将在11月3日开售,美国《华尔街日报》测试了其作为主要卖点之一的高科技脸部辨识系统。经测试发现,即使机主戴上帽子和眼镜,或身处黑暗环境,系统仍可辨出,但该识别系统却被三胞胎“考倒”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iPhone X备受关注,为史上最贵iPhone。

据报道,iPhone X的高科技脸部辨识系统是利用由相机及传感器组成的复杂系统,辨认机主脸部特征,确认后便可解锁。《华尔街日报》测试了该脸部识别功能,发现戴上帽子和眼镜,又或身处黑暗环境,系统仍可辨出,即使套上倒模硅胶面具,iPhone X仍未被骗倒。

报道称,测试者在专家协助下,用硅胶制作了一个倒模面具,但有不少破绽,例如面具缺乏真人皮肤的光滑度,脸颊轮廓和鼻子也不及真人般自然,因此也被iPhone X识破。

据悉,iPhone X配备了两部相机,以及透过红外线“点”出用家脸部的立体深度,因此能实时分辨出相片并非机主本人,手机上的上锁头像更会不停抖动,示意并未受骗。

点击进入下一页

iPhone X 10月27日预订,11月3日开售。

但据测试,iPhone X的脸部识别功能也有漏洞,双胞胎或三胞胎能够成功“骗”过它。

此前,苹果曾表示,陌生人成功利用脸部识别系统解开他人手机密码锁,机率是百万分之一。但有人指出,双胞胎或样貌相似的兄弟姐妹可成功解锁。

据美媒测试,8岁的三胞胎兄弟中,其中一人在iPhone X登记面容后,另外2人仍能顺利解锁。据悉,苹果公司曾提醒,儿童脸部轮廓转变较快,系统或未能识别其明显变化的面容。

此外,若让测试者黏上假胡子,系统也无法辨识。

原标题:美媒测试:三胞胎“骗过”iPhoneX脸部识别技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