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上课边玩游戏?高校电竞专业 一周12门课不轻松
10-18 16:34:14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传送、点燃、疾跑、闪现.....10月13日,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电竞运动学MOBA类》任课老师龚博文正在讲解网络游戏《英雄联盟》召唤师的基本知识和用法,台下坐着48名同学,专心致志地摘抄课件里的重点,他们全部来自该校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2016年9月,教育部公布《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首次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纳入大学专业,从官方角度对电子竞技行业给予更高支持。今年,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联合成都电子竞技协会顺势推出该专业。

封面新闻记者来到由三个多媒体教室打通重装后的大实训教室,看到同学们每4至5人分为一个小组,模拟游戏实训。“这个小组练习是在模拟真实的电竞模式,组员分别扮演选手、教练和解说的角色。”成都电子竞技协会副秘书长侯旭说。

但大学里的电子竞技课,绝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打网络游戏”。侯旭解释称:“我们的专业全名是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培养的是产业周边人才,同学们学成之后投身的是整个电子竞技产业链的工作。”除了要会玩游戏,一名优秀的“电竞人”还应掌握电竞文化史、电竞运动学、数字媒体、影视动画制作、剧本写作等知识。

来自广东的王皓平时喜欢玩游戏,高考填报志愿时“顺理成章”地选择了电竞专业。“我爸妈挺支持的,家里面没给什么压力,所以在这里学习得很开心。”但开学一个多月,他发现除了上机实操,还有数字媒体概论、计算机图形图像学、互联网技术、动画原理与运动规律......一周12门大课,让王皓感叹不轻松。

“做选手不适合我,现在网络直播那么发达,我想做一名游戏主播。”王皓顺便向记者安利起了他最喜欢的游戏主播卢本伟(外号55开,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好看的人那么多,但有趣的灵魂却很少,所以想像他一样。”

而高中时就接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张轩科,在报考前对所学专业做了清楚的了解,心里没什么落差。他说:“选择这个专业看中的是产业发展前景,我没想过做选手,而是从事电竞相关的工作。”

据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官网资料介绍,该校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就职于职业俱乐部、电竞公司、体育协会和其他电竞相关部门,也可以从事电竞运动员、教练员、数据与战术分析师、裁判员、职业经理人、赛事承办、场地运营与维护、主持与主播、电竞商务等工作,前景广阔。

(原标题:边上课边玩游戏?探访四川高校电竞专业 一周12门课不轻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