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这位教授火了:戴墨镜唱RAP讲闻一多的《洗衣歌》
10-17 15:09:55 来源:南国早报微信公号

南国早报微信公号10月17日消息,近日,一则名为“被教书耽误的谐星”的微博迅速登上热搜榜,成为众多网友们转载和热议的话题。10月13日,网友@苍南派 发了一条微博,内容为“妹子说,她们在课堂上吐槽文化史老师的仪表完全是中年老男人标准。然后老师不服气,出去换了个造型回来继续上课。”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南国早报”

该老师原本穿着一件白色POLO衫,变换造型后,外面加穿一件红色套头卫衣,并戴上一副墨镜,俨然一副嘻哈风格。

该微博引发网友热议。还有不少网友爆料,苗老师上课道具超多,菜篮子、水桶、礼帽、墨镜……还时不时来段freestyle。

事后,记者调查了解到,该老师是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的教授,名叫苗军。今年已经55岁的苗老师在民大授课已有20年,主要讲授中国现代文学、鲁迅研究课程。同时,他也负责广西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的一些课程。

据苗老师介绍,微博上所说的事情发生于10月13日,他当时在广西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教室里,为2016级学生讲授闻一多的作品《洗衣歌》。

苗老师说,当天上课之所以变换造型,并不是因为学生的吐槽,而是授课的需要。“闻一多有留洋的经历,深受欧美文化的影响。我在研究这个作品的时候,发现用嘻哈的节奏去说唱,与洗衣服的辛苦和劳作的节奏很相配,所以我选择这样的造型,并搭配说唱的形式去演绎这个作品,是让学生们能更加理解作品。”

据了解,广西民族大学开展过多年的“读、研、写、演”审美体验工程,苗老师就是该工程的发起人之一。该工程通过“第二课堂”的形式组织实施,“但这种表现形式只局限于舞台,参与同学有限。所以,我想通过自己的授课,让更多同学都能参与其中。”

于是,在具体的实践探索中,苗老师摸索出一条有着自己风格的教学方式,而这种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多年来也深受学生们的喜欢。

据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大三学生吕质玉介绍,她从大一就开始上苗老师的课,“有些学期没有他的专业课,还专门去选他的选修课。要知道文学作品一般比较枯燥,但只要是他的课,都没有人会缺课。我们年级大概200人,一半以上的人都会选他的课。”

(原标题:666!广西这位55岁大学教授火了!唱RAP,用菜篮、水桶上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