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网拍烂尾保障房项目流拍:有14800次围观,却无人接盘
09-27 10:46:36 来源:齐鲁晚报微信公众号

齐鲁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青岛国隆幸福城网拍是全国首例网拍的烂尾保障房,该项目虽然在网上引来14800次围观,但最终因无人竞拍而流拍。

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称流拍是市场行为,正计划二拍,但法院方面称目前申请人尚未确定是进行二拍还是以物抵债。

1.jpg

9月26日10时以后,拍卖页面显示昌盛花园二期项目一拍流拍。

8月18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曾更新拍卖公告,定于2017年9月25日10时至2017年9月26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

在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户名: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网址:https://sf.taobao.com/0532/10)进行公开拍卖活动,公开拍卖坐落于青岛市广昌路5号昌盛花园二期(1)在建工程,即国隆幸福城项目,此次变更的原因是拍卖标的物增加了22套房产,原拍卖公告被撤回。

此前8月2日,青岛市市北区法院曾在淘宝网上发布拍卖公告。

原拍卖公告中的起拍价6.88亿元变更为7.17亿元,加价幅度358万元,保证金为1.43亿元,拍卖起始时间也由原来的9月11日10时延期至9月25日10时。根据竞价规则,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起拍价,方可成交。昌盛花园二期项目是国内首个通过司法渠道在网络平台拍卖的烂尾保障房项目。

网拍页面显示网上引来14556次围观,153人设置了提醒,在市区土地寸土寸金的情况下为什么还会流拍?

国隆幸福城的业主们纷纷表示不理解和不明白。业主王先生说,一开始他就担心起拍价太高而流拍,没想到结果真是这样。

“其实主管部门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准备二拍的相关手续和材料。因为根本没有开发企业愿意竞拍。”

青岛市市北区开发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乔工介绍,此前他们将该项目网拍的消息分别向七八家有实力的开发企业透露,其中包括中海、保利、万科、远洋等知名企业甚至央企,但这些企业最后经过测算都没有参与竞拍。

“项目流拍是市场行为,开发企业算算账觉得不合适,我们正计划二拍,会有15%-20%的降价幅度,但具体要看法院的意见。”

2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负责此次司法拍卖的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梁法官,

“项目是否进行二拍还是以物抵债还没有最终确定,最终要看申请人的意见,如果要进行二拍,那么要在一拍流拍后的一个月内启动。”

梁法官介绍,26日晚上法院会与业主代表沟通法院所了解的信息。

(原标题:全国首例!青岛网拍烂尾保障房项目流拍:14800次围观,却无人接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