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乐视网:贾跃亭未按承诺将减持资金借予公司使用
09-19 23:00:07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19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中德证券发布关于乐视网2017年半年度跟踪报告显示,2015年至今,贾跃亭减持资金借予上市公司的最高额为471,647万元,累计发生额为1,134,426万元。2017年上半年,在公司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贾跃亭未按照此前承诺将减持资金继续借予上市公司使用。

报告称,考虑近期贾跃亭资产冻结等状况,贾跃亭未来履行承诺存在极大不确定性。保荐机构后续将持续履行持续督导义务,持续关注贾跃亭的履约情况。

近日,深交所向乐视网发函,高度关注贾跃亭减持资金承诺履行情况,要求乐视网在9月20日前逐笔说明公司向贾跃亭还款的时间、金额、还款原因,以及贾跃亭是否存在违反承诺的情形并说明理由,同时也要求乐视网的公司保荐机构、律师分别对此发表明确意见。

根据乐视网在2015年7月27日发布的《关于承诺事项履行情况专项披露的公告》、2015年10月30日发布的《关于承诺事项专项披露的公告》,贾跃亭承诺将减持所得资金全部借予上市公司使用,自收到上市公司还款之日起六个月内,贾跃亭将还款所得资金全部用于增持乐视网股份。但乐视网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已向贾跃亭归还全部借款。

有媒体分析,这笔被减持还给贾跃亭的资金存在很大的可能性是,并没有如约像此前公告约定那样全部用于增持股份。

另据北京青年报援引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深交所细究乐视网向贾跃亭家族还款的具体日期恐怕另有深意,一方面是对这一资金走向进行细化,另外也很可能希望摸清贾跃亭从乐视网拿回所有借款与其随后前往美国至今未归之间是否存在关联。

原标题:乐视网:贾跃亭未按承诺将减持资金借予公司使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