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马戏团老虎失控咬住驯兽员 | 医护人员写近20张纸条帮聋哑产妇顺产
08-15 21:45: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惊险】

马戏团老虎突然失控咬住驯兽员不放

看看新闻Knews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马戏团一只老虎突然失控,在与驯兽员撕扯过程中一口咬住女驯兽员的腿。女驯兽员立刻用手拍打它的头,但老虎就是不松口。

笼子外的另一名男驯兽员见状立即冲入笼中用鞭子抽打老虎,但老虎任然不愿松口,拖着女驯兽员的腿企图逃跑。

最后这只老虎实在疼得受不了,松开女驯兽员后乖乖地坐回了表演台。

笼子外的观众都被吓傻了,家长们纷纷带孩子离开这一血腥的现场。

【最暖心】

医护人员4小时写近20张纸条 帮聋哑产妇顺产

医护人员4小时写近20张纸条 帮聋哑产妇顺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消息,“深呼吸,憋住气,加油,再努力一下就要做妈妈了。”这是医护人员在手术室通过一张张纸条为一位即将分娩的聋哑产妇写下的话。两个月前,一位聋哑产妇在青大附院黄岛院区分娩,医护人员4个小时写下20多张纸条与产妇沟通,最终产妇顺利分娩。

医护人员4小时写近20张纸条 帮聋哑产妇顺产

14日,新手妈妈小岳带着刚出生两个月的宝宝回到医院,做基因检测。就在两个月前,她正式升级为妈妈,相比其他产妇来说,她的身份有些特殊,她是一名聋哑产妇。

医护人员4小时写近20张纸条 帮聋哑产妇顺产

6月17日,预产期来临,小岳在青大附院黄岛院区进行例行产检后,决定进行顺产。那天,繁忙的产房都在为小岳这名特殊的产妇让路。医生于莎、李灿、助产士肖夫萍、李媛媛把她从急诊室接到了产房。“当时产妇羊水已破,再加上阵痛,她整个人有点紧张。”助产士李媛媛说。要是之前,她们会告诉产妇应该怎么做,但面对小岳的特殊情况,起初她们也有点不知所措。

医护人员4小时写近20张纸条 帮聋哑产妇顺产

“赶紧写纸条!”不知道谁的一句话点醒了大家。有人忙着写纸条、有人在身边安抚、有人时刻关注指标、有人则奔来奔去协调……助产士不再像以前那样卖力的加油,她们也变得静悄悄,所有的嘱托、紧张全都汇集到了纸条还有简单的动作上。“她很勇敢,配合的也很好,不管她疼不疼,纸条上的话她都会认真的去看,努力照着去做。”助产士李媛媛介绍。

18:53分,入院,21:20分正式进入产房,宫口开全后胎心监护仪却发出“警报”:“坏了。孩子胎心有点不好。”顺着医生李灿的提醒,大家发现此时的小岳也在纸上艰难写下:“我好累。”医务人员迅速回应:“知道你很累了,但现在孩子胎心不是很好,你一定要努力,不然胎心不好会伤害到孩子。”

就这样,平日里喧闹的产房,没有了产妇嘶声力竭的叫喊,只有医护人员简单手势和一张张鼓励的纸条。

于是,小岳再次按照纸条上的指示和医务人员的手势使劲,“就是这样,非常棒!”医务人员向她伸出大拇指。凌晨23:7分,随着一声声啼哭声,孩子顺利分娩。在场的四位医护人员内心的激动和兴奋。她们给孩子做完相关处理后抱到小岳跟前:“看,女孩,6斤,哭得声音可大了。”虽然,产床上的小岳听不见,但医务人员的笑容告诉她:孩子一切正常。医务人员收拾起产床边上一张张纸条数了数,近20张。

虽然听不到,但看到生龙活虎的小家伙,小岳还是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她也在纸条上写着感谢的话:“谢谢你们,你们是最棒的医生。”

【煲鸡汤】

你在孩子身上偷的懒,都会变成最深的遗憾

上月初,我去给女儿开家长会。

班主任老师是位热心肠,对家长们语重心长地说:近两个月的暑假,希望各位家长,尽量多抽点时间陪陪孩子,哪怕是陪他说说话,他的心也会和你靠近一步。孩子的想法,你们都知道吗?他们有心里话和你说吗?你们总是羡慕人家的孩子考了高分,可你知道人家的爸妈付出了多少吗?请各位放下手机,关掉电脑、电视,拿一本书,哪怕是装样子,也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孩子就是孩子,他们的自律性都很差,你只顾着挣钱,只顾着自己轻松,他怎么能好好学习呢?你今天在孩子身上偷的懒,以后想弥补都没有机会。

我认识一位BOSS,这些年,生意越做越大,资产早已数亿,夫妻两人一个是公司的总经理,一个负责财务,公司打理得非常好。

可两口子每天都忙,无暇照顾孩子,就把大儿子放到寄宿学校,平时就知道给钱,几乎很少关心孩子成长。

那孩子初中没毕业就不想读书了,经常逃学回家,说要出去闯闯,看看外面的世界。夫妻俩没办法,花钱把他送到外地更贵的私立学校,说孩子在学校玩都行,只要不辍学。

二儿子跟着他们,小的时候,孩子一不听话就给他一个游戏机,孩子马上不哭不闹了,乖乖地自己玩游戏。如今那孩子已经十三岁,每天就像中了毒瘾一般,一天不玩游戏,饭都吃不下。

夫妻俩说起这俩孩子就一筹莫展,不知该如何是好。

李嘉诚先生说过,一个人事业上再大的成功,也弥补不了教育子女失败的缺憾。

是啊,你今天在孩子身上偷的懒,都会变成最深的遗憾,让你悔恨不已,却无力挽回。

其实,孩子的世界很单纯,他需要的,只是这一程的陪伴和鼓励。那些来自父母的爱,是他跌倒时重新站起的勇气,带着这些爱上路,孩子的脚步会充满力量。

所谓教育,就像是陪一个人经历一场与困难挑战的旅程,这个时候,家长和孩子的关系,就是战友,为了同一个目标,肩并肩一起努力。

在孩子成长的路上,陪伴,是最好的教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