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裁员还不够 高盛考虑将投行部门奖金池至少削减40%
2022-12-15 11:28:41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据媒体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华尔街投行高盛集团正考虑将其3000多名投资银行部门雇员的奖金总额至少削减40%,这可能是该行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支出削减。

目前,高盛仍在决定2022年最终的奖金池规模,不过按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数据,意味着高盛投行员工的薪资降幅是同行中最大的。

上周就曾有知情人士称,预计高盛高层的奖金池最多将缩减一半。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花旗银行和美国银行也在考虑将投行部门的奖金削减三分之一。

投行业务低迷

俄乌冲突震动了全球市场,这令企业在寻求交易和在金融市场融资时更加谨慎,因为它们担心自己的股票或债务会被低估。

此外,由于利率上升、股市不景气,人们开始担忧全球经济前景,这让企业的并购活动基本停滞,全年的IPO数量减少了一半以上。

种种因素导致了今年全球投资银行业务的需求出现下降,与2021年投资银行业的繁荣形成了对比。去年华尔街大行向他们的员工支付了可能是他们职业生涯中最高的一次年终奖金。

高盛今年的三季度报显示,公司的总利润下滑了43%至30.7亿美元。由于并购活动以及股票债券承销业务的低迷,其第三季度投行业务收入同比下滑57%,至16亿美元。在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里,该公司的总利润下降了44%。

这种低迷将影响高盛对于奖金的决定,该决定可能在本月敲定。

裁员潮蔓延

近来,华尔街大行裁员和放缓招聘的消息不断。随着美国经济前景愈发不明朗,在大型科技公司相继大规模裁员后,裁员浪潮已蔓延至华尔街。

高盛被爆出已裁员数百人,未来或再扩大规模。此外,摩根士丹利上周裁了2%的员工,几乎波及所有业务领域;美国银行宣布正在放缓招聘。

高盛首席执行官所罗门(David Solomon)发出警告,在经济不确定性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该公司可能不得不在某些领域裁员,并对财务资源保持谨慎。

原标题:裁员还不够 高盛考虑将投行部门奖金池至少削减40%

编辑:李周芳

责编:吴金明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