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摒弃贸易保护主义反对投资保护主义
2022-09-27 16:58:41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7日下午,国新办就支持外贸稳定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吹风会上获悉,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表示,在不利的世界经济大背景下,贸易发展是对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所以应该摒弃贸易保护主义,反对投资保护主义,需要降低贸易和投资壁垒,让贸易和投资能有更多发展,进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图片来源/国新网

王受文表示,世贸组织有一个测算,如果世界统一的市场分割成两个相互独立的、各成一体的集团,世界的GDP将长期下降5%,它的效果、负面影响比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还要大。所以对中国来说,会继续高举自由开放的贸易发展旗帜,坚持对外开放,既要支持中国企业出口,向世界市场提供物有所值的产品和服务,也欢迎国外的产品服务,以及国外的企业到中国市场来寻求发展机会,共同合作共赢。

王受文指出,在不利的世界经济大背景下,贸易发展是对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所以应该摒弃贸易保护主义,反对投资保护主义,我们需要降低贸易和投资壁垒,让贸易和投资能有更多发展,进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