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回应河南村镇银行风险事件
2022-07-13 16:10:5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3日下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河南村镇银行风险事件发生以来,人民银行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稳妥应对,指导分支机构履行维护区域金融稳定的责任,做好流动性风险监测和应急保障。

▲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图片来源/国新网

‌2021年四季度央行评级结果显示,参评的4398家银行业机构中,在安全边际内的1~7级金融机构有4082家,机构数量占银行业参评机构的93%,资产规模占银行业参评机构的99%。其中24家大型银行评级始终保持在1~5级,是优良评级,资产规模占整个银行业参评机构的70%,是整个金融业的压舱石,8~10级的高风险机构共316家,这其中包括那几家村镇银行,这316家高风险机构,机构的数量占银行业参评机构的7%,但是资产规模仅占银行业参评机构的1%,也就是说绝大部分中小银行的央行评级均处于安全边界内。

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在发布会上表示,人民银行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稳妥应对,指导分支机构履行维护区域金融稳定的责任,做好流动性风险监测和应急保障。整体看,我国金融风险收敛,总体可控,99%的银行业资产处在安全边界内。截至2021年末,我国银行业机构总资产345万亿元,占整个金融业总资产的90%,所以银行稳则金融稳。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