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四川犍为修建“长城”被质疑为“山寨”景观 负责人回应

封面新闻2018-09-15 20:57

乐山竟也修了座“长城”?日前,一段乐山市犍为县新修的仿古长城走红网络。有些网友觉得很有新意,犍为又多了个可耍的地方;还有部分网友认为这种“山寨”景观只是一味的模仿,并没有体现出当地应有的特色。

2e6fb37f14192cb7b6efa7eafff64526.jpg

9月15日,封面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这个网红景点——犍为“长城”。这里位于犍为县岷江东岸的下渡乡,离犍为岷江大桥1.5公里远。进入一处叫“花果溪”的园区入口后,沿着蜿蜒的观景步道一路向上前行,“长城”的墙体很快便映入眼前。登上“长城”,可俯瞰犍为县城与岷江。这座“长城”并不长,只有约400米,目前还未正式对外开放。

在这里,记者见到了该项目负责人邹云长。他告诉记者,犍为“长城”是比照八达岭、居庸关长城一比一还原建造的,目前总长度约400米,未来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修建。

邹云长说,“长城”的位置原本计划是在步行登山道旁修起一侧围栏,保证行走安全,但这种围栏不仅没有新意,还很难看,“我突然想到,可否在步行道两侧都修建围栏,因地制宜,依照仿长城的样式修一条犍为‘长城’,依山而建很有气势,并没有破坏山体和植被,也美观,在‘长城’上更可以远眺犍为县城和岷江美景。”

针对网络上的“山寨”质疑,邹云长表示:“只要能带给大家快乐,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观光玩耍,我觉得就已经成功了。”

邹云长称,“我相信绝大多数人会喜欢这里,对此我很有信心!”

编辑 : 文康林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