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省 > 正文
广东17万名行政执法人员换上新“身份证”
2023-01-18 10:16:47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司法厅获悉,自2023年1月1日起,全国统一样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正式在广东全面启用。截至2022年12月31日,广东已完成超17万名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证新证审核和制发工作。

“电子版”行政执法证同步推出,公众可登录省政务服务网行政执法信息公示栏目、省司法厅网站或扫描《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上的二维码,对证件有效性、真实性进行查询。

经国务院批准,2021年司法部印发做好全国统一样式的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底前各地要完成统一换发工作。省司法厅先后提请省政府同意印发实施工作方案、发布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事宜的公告,决定自2022年5月15日起全省各级行政执法人员正式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原《广东省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证》自2023年1月1日停止使用,换发期间继续有效。

一年来,各级司法行政部门严格按照《广东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稳妥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清理、资格审核、证件编号、审批发放以及管理等工作。

行政执法证,承载着行政执法的严肃性和公信力,是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实施行政执法活动的身份凭证。《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的全面启用,将进一步提升我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东,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广东17万名行政执法人员换上新“身份证”

编辑:胡苏

责编:肖玲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