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逼近20亿!国庆档电影总票房飙升,或涉及这些上市公司
2023-10-03 17:23:22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消息,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3日16时47分,2023年国庆档(9月29日-10月6日)新片总票房(含预售及点映)逼近20亿元。

具体来看,《坚如磐石》《前任4:英年早婚》《志愿军:雄兵出击》分列国庆档票房榜前三。截至10月3日16时47分,《坚如磐石》档期票房约6.5亿元,《前任4:英年早婚》档期票房超5亿元,《志愿军:雄兵出击》档期票房达3.6亿元。

image.png

两部新片瓜分票房“半壁江山”

从家国情怀满满的《志愿军:雄兵出击》到笑点和泪点兼具的《前任4:英年早婚》,从波谲云诡的《坚如磐石》到令人捧腹大笑的《好像也没那么热血沸腾》……今年的国庆档可谓包罗万象,涵盖了战争、爱情、剧情、动作等多种题材,为观众提供了丰富的观影选择。

记者发现,从新片数量上看,今年国庆档推出12部新片,达到了近几年的最高水平。“名导加持”和“热门IP”是今年国庆档的两大亮点。

张艺谋、陈凯歌迎来了“巅峰对决”。其中,《坚如磐石》由张艺谋执导,《志愿军:雄兵出击》由陈凯歌执导。

热门IP也在今年国庆档遍地开花。“前任”系列此前已陆续上映3部,是国内颇具影响力的系列爱情电影,尤其是2017年上映的《前任3:再见前任》揽获19.41亿元票房。

《志愿军:雄兵出击》为《志愿军》三部曲系列首部。资料显示,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志愿军》三部曲将全景式、多维度立体展现这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

截至10月3日16时47分,《坚如磐石》票房占比超三成,《前任4:英年早婚》票房占比近26%,二者合计票房占比超过国庆档总票房的一半。

上市公司竞逐国庆档票房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创造了长达8天的电影档期,是暑期档结束后最重要的档期之一,也是电影上市公司的必争之地。12部新片背后,不仅有张艺谋和陈凯歌两位大导演,更有中国电影、华谊兄弟等上市公司竞逐票房。

票房暂居第一的《坚如磐石》由光线传媒主投并发行。票房暂居第二的“前任”系列续作《前任4:英年早婚》吸引了华谊兄弟、华策影视、万达电影等上市公司主投和参投。

《志愿军》三部曲首部《志愿军:雄兵出击》由中国电影领衔出品,中南文化、横店影视等上市公司也参与出品。

缺席暑期档的华谊兄弟有望在国庆档“扳回一局”。记者发现,除了《前任4:英年早婚》由华谊兄弟主投主控外,华谊兄弟还参投了国庆档大热的《志愿军:雄兵出击》和《好像也没那么热血沸腾》。

机构:国庆档票房有望突破50亿元

总体上看,结合暑期档的亮眼表现,上市公司和机构普遍对国庆档表现持乐观预期。

在9月28日举行的中国电影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中国电影高管表示,2019年至2021年国庆假期内的票房体量均在40亿元左右,好口碑影片在假期后还会有长尾效应,预计今年中秋国庆档整体票房在40亿元以上仍有扩展空间。

万达电影9月22日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电影行业前几年受影响较大,今年以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率先复苏,多个档期表现亮眼,特别是暑期档票房表现超出预期,刷新影史记录。影片的过硬质量和高话题度都在刺激市场需求逐步恢复,电影行业已经确定性复苏,并且将延续繁荣向好态势。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指出,2023年国庆档票房有望达52.5亿元。历史最强国庆档在2019年,创造全国综合票房44.7亿元,观影人次达1.2亿。从历史情况看,2017年至2022年国庆档平均票价约为当年春节档的87.4%。预计今年国庆档的观影人次将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达1.2亿人次。以2023年春节档的平均票价为52.3元为基础,预计在中性情况下,2023年国庆档全国综合票房为52.5亿元,同比增长250.4%,比2019年的此前最高纪录44.7亿元高17.5%。

原标题:逼近20亿!国庆档电影总票房飙升,或涉及这些上市公司

编辑:陈璐    责编:张松涛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