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特斯拉把“特斯拉啤酒”告了 一审获赔500万
2023-08-10 15:11: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月10日,据特斯拉中国介绍,日前,特斯拉诉“特斯拉啤酒”商标侵权一案判决结果公布,法院认定特斯拉系列商标为驰名商标,判处被告中饮食品有限公司(“特斯拉啤酒”)立即停止对特斯拉系列商标专用权的侵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向特斯拉赔偿人民币500 万元,并在报刊上发表公开声明以消除影响。后“特斯拉啤酒”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维持原判。

几年前,一系列名为特斯拉苏打酒、特斯拉啤酒的酒精饮品开始出现在市面上,商标为T型标志,宣传图中甚至有特斯拉Model X车型出镜。后特斯拉对相关公司提起了诉讼。资料显示,中饮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位于广东省广州市。

据了解,中饮食品目前共计申请223件商标,其中多数与“特斯拉”相关。其中包括“TESILA”“特斯拉金质”“特斯拉臻品”“特丝拉”等50多个相关商标。另外,该公司还申请有“派对”“我们兄弟”“新冠”“双黄连”“我要直播”“全民带货”等商标。

特斯拉发现后对该公司提起了诉讼,特斯拉中国方面指出,作为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头羊,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极高的知名度,进入中国后也快速被大众所熟知。此次判决中,特斯拉系列商标被法院认定为“驰名商标”,故“特斯拉啤酒”的行为是在不正当地利用特斯拉长期积累的商誉来进行市场竞争,宣传中反复利用特斯拉汽车与名号来误导消费者,存在主观恶意,构成商标侵权。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特斯拉曾推出过多款“酒”产品。

此前,特斯拉在欧洲市场推出一款皮尔斯纳风格啤酒 GigaBier,3瓶售价89欧元,也就是668元人民币,一瓶200多块,官方透露,这款酒330ml,酒精含量5%,还是限量版,每个人最多可订购3瓶。

特斯拉中国官网还曾上线过限量版酒杯,整套包含玻璃杯和底座,售价490元。

消息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北京青年报、红星新闻

编辑:周自力

责编:廖异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