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TVB宣布遣散5%员工,目标节省2.6亿港元营运开支
2023-03-24 14: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通称:无线电视,英文简称:TVB)行政主席许涛24日向员工发信,宣布将引入优化成本及资源管理方案,目标是节省2.6亿港元的年度营运现金支出。在人力资源上,约5%的员工将被遣散。

据港媒报道,许涛在公开信中表示,疫情及抗疫措施对经济和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香港经济前景仍然存在诸多挑战,电视业亦正面临新时代的洗礼。为顺应市场变化,公司将进行成本优化管理,以保障业务稳定性及可持续发展。

许涛表示,公司人力架构将作调整,部分职位将被终止且不予重置。同时,公司将严格控制间接成本,如租金、外判工作等开支。整体而言,在人力资源上约有5%的员工将涉及遣散,公司会与受影响之员工根据香港雇佣条例给予合理补偿。

许涛也提到,公司亦会大幅调整节目制作预算,旧有的节目制作模式将转型,一些未能达到预期收视及经济收益的节目,将被终止。

资料显示,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共有3907名全职雇员,包括合约艺员及海外附属公司之职员。此数字不包括董事及自由工作人员。

原标题:香港无线电视将裁员约5% 以节省2.6亿港元开支

编辑:杨四海

责编:张松涛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