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三亚6天增“455+103”!多航司推免费退改签,这类酒店也可退
2022-08-06 16:21:2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受疫情影响,约8万多名游客滞留三亚,多航司出台机票退改签政策。

据海南三亚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消息,8月1日0时至8月6日12时,三亚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455例、无症状感染者103例。

启动退订专班工作机制

8月5日,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致全体市民和游客朋友的一封信》提到,已启动退订专班工作机制,妥善做好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订单退订工作,简化退订流程,提高退款效率,切实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

8月4日,天涯海角游览区、鹿回头风景区、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三亚丝路欢乐世界、三亚梦幻水上乐园、三亚亚龙湾海底世界、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三亚临春岭森林公园、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三亚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等多家景区已发布暂停营业通知。三亚梦幻水上乐园称,已经在网上预约和购票的游客,可选择通过原购票渠道申请退票。

多航司推免费退改签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已有南航、海航、吉祥航空、春秋航空、华夏航空、祥鹏航空6家航司出台涉三亚、海口机场进出港航班机票退改签政策。

上述航司普遍表示,符合条件机票,首次变更航班免收变更费,但如发生票价价差按规定收取;客票有效期内申请退票免收退票费,按上述变更规定办理变更后再提出退票申请,按客票使用条件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航司要求旅客提前取消预订座位,否则不享受免费退改签政策。如吉祥航空3日发布《涉及三亚航线免费退改签的业务通告》提示,除通告发布之日以及次日航班需航班起飞前取消座位外, 其余日期客票需在航班起飞24小时前取消预订座位,逾期按照自愿退票处理。

此外,华夏航空等明确,已办理自愿退票、变更业务的客票,不再返还已收取的退票/变更手续费和票款差价。

针对三亚疫情形势,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6日午后也表示,8月4日之前(不含8月4日)在去哪儿平台下单预订,日期在8月4日至8月11日的入住订单,且符合酒店疫情政策的可申请免费取消。具体以酒店政策为准。消费者也可致电95117联系客服申请免费取消。

机场、车站等防控力度加强

中新经纬注意到,8月4日,海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到,加强机场、车站、道路卡点等重要关口防控力度

同日(8月4日),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发布疫情防控通告,根据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8月6日0时后严格执行凭48小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经测温无异常、扫地点码、查验健康码绿码方可进入海口三港及火车站办理乘船(车)手续。

琼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8月5日也发布通告,8月6日零时起,经博鳌机场出岛旅客、送行人员需凭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候机楼办理登机手续,此项要求结束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后另行通知。

另据央视《新闻一加一》官方微博5日深夜报道称,目前游客凭核酸证明可进出三亚。受此影响,三亚回程机票价格暴涨。据媒体报道,8月6日当天三亚直飞上海的机票一票难求,三亚回上海的经济舱票飙到了全价,公务舱回程机票高达一万多。

原标题:三亚6天增“455+103”!多航司推免费退改签,这类酒店也可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