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猴痘告急!拜登正式宣布,成立应对工作组!3州进入紧急状态,影响多大?

券商中国2022-08-03 10:12

券商中国消息,全球局势的不确定性陡增。

当地时间8月1日,在美国纽约举办的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十次审议大会,正引发国际关注。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会上警告称,俄乌冲突等诸多因素,使得核武器对世界的威胁正在加剧,一个误解和一个错误的判断就可能将人类带向核毁灭的深渊。

全球猴痘疫情的不确定性也在上升。面对正在全美扩散的猴痘疫情,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正式成立猴痘应对工作组,并任命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官员为白宫国家猴痘应对协调员。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州长相继宣布,因猴痘疫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纽约州此前也宣布进入灾难紧急状态。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再度传来预警信号。据亚特兰大联储GDPNow GDP模型的最新预测结果显示,美国今年第三季度的实际GDP年化季率为1.3%,大幅低于7月29日预期的2.1%。

拜登正式宣布

面对正在全美扩散的猴痘疫情,拜登政府紧急升级了应对措施。

8月2日,参考消息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正式成立猴痘应对工作组,任命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的Robert Fenton为白宫国家猴痘应对协调员,领导美国猴痘疫情的应对工作,任命Demetre Daskalakis为白宫国家猴痘应对副协调员。

截至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疾控中心(CDC)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全美累计报告了5811例猴痘确诊病例,除蒙大拿州、佛蒙特州、怀俄明州外,猴痘疫情已蔓延至全美所有州。美国CDC发言人表示,随着检测变得越来越广泛,预计病例将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继续上升。

面对这一波来势汹汹的猴痘疫情,美国各州政府已经开始紧张。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州长相继宣布,因猴痘疫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此前,纽约州已于7月29日宣布进入灾难紧急状态,而上述3个州是美国猴痘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表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将有助于支持该州的疫苗接种工作。随着感染病例增加,疫苗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该州各级政府正在通过检测、接触者追踪和社区外展防疫手段来减缓病毒蔓延。

尽管当前猴痘致死率较低,但在巴西、西班牙、印度、秘鲁都相继出现了猴痘死亡病例,无疑加重了全球对猴痘疫情的担忧,不排除大规模传播下,猴痘出现变异的可能性。

世卫组织警告称,部分人群感染后可能会导致医疗并发症,甚至死亡。新生儿、儿童和免疫缺陷症患者可能会有出现更严重的症状和死于猴痘的风险。

迄今为止,美国尚未报告死亡病例,但美国科学家和公共卫生部门担心,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猴痘可能会在美国永久传播。

疫苗告急

目前,美国对抗猴痘疫情最有力的武器——猴痘疫苗,正面临非常大的缺口。一位负责猴痘应对工作的美国联邦官员警告称,未来几周,美国可能出现“疫苗悬崖”。

美国对猴痘疫苗潜在的需求量接近1000万剂,但供应疫苗的丹麦公司巴伐利亚北欧(BavarianNordic),产能严重不足,仅到货110万剂,其余数百万剂疫苗预计明年才能交付。

随着美国猴痘确诊病例以每周翻一番的速度增长,部分卫生专家警告称,目前猴痘疫苗剂量可能令美国无法控制不断扩大的猴痘疫情。目前,美国正在进入一个关键的“三个月”时期,即病例可能会继续大幅增加,但更多疫苗最早要10月才能到货,且届时到货的也仅在50万剂左右。

美国CDC表示,Jynneos猴痘疫苗一般接种2剂,这意味着,目前到货110万剂猴痘疫苗可以覆盖约55万人。但目前CDC计算出的猴痘高风险人群在160万左右,也就是说这批疫苗最多能覆盖三分之一的猴痘高风险人群。

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ISIS)全球卫生政策中心主任莫里森(J.Stephen Morrison)认为,如果要把美国高危风险人群全覆盖,需要320万疫苗,缺口仍高达200万剂。

美国官员表示,正在努力获得更多的疫苗剂量,并已经获得了相当于1100万剂Jynneos剂量疫苗的原材料。但将这些原材料转化为疫苗的时间可能很长,美国首先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找到合适的制造生产的厂商。

有分析人士认为,拜登紧急成立猴痘应对工作组的主要原因或许是,猴痘疫苗告急以及全美猴痘检测效率偏低,为了猴痘应对工作组的主要任务大概率也是推进猴痘疫苗的购买、分发。

美国经济再响警报

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后,第三季度的经济前景,或许也不容乐观。

据亚特兰大联储GDPNow GDP模型的最新预计,美国今年第三季度的实际GDP年化季率为1.3%,大幅低于7月29日预期的2.1%。

需要指出的是,亚特兰大联储GDPNow预测模型在跟踪、预测美国经济走势非常灵敏。此前,其对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的预期值为-1.2%,仅比公布值低了0.3个百分点。

美国经济衰退的另一个预警信号是,亚特兰大联储GDPNow GDP模型大幅下调了美国第三季度的个人消费与实际私人国内投资。据最新数据显示,该机构对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增长的预期值由2.5%下调至1.5%。

经济学家兼知名投资人查理·比莱洛(Charlie Bilello)指出,最新的ISM数据显示,新订单与库存之间的差值达到如此之低的水平,表明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就算是2001年、1990-1991年、1981-1982年的大衰退期间,也从未到达这样的低点。

另外,DataTrek Research 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也表示,随着经济增长的放缓,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受到很大的影响。他从GDPNow数据中发现“美国经济正在迅速降温”。

基于对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市场似乎认为,美联储可能正在从“强势鹰派”转向“略微鸽派”。对此,全球规模最大的资管公司贝莱德警告称,市场对于美联储的政策前景立场可能存在一些误解,美联储近期不会出现鸽派立场,投资者在未来几个月仍需为美股过山车做好准备。

联合国警告:核威胁加剧

当地时间8月1日,在美国纽约举办的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十次审议大会,正引发国际关注。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会上警告称,俄乌冲突等诸多因素,使得核武器对世界的威胁正在加剧,一个误解和一个错误的判断就可能将人类带向核毁灭的深渊。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在1968年达成的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条约,该条约旨在防止核武器扩散,并最终实现一个无核世界。这次会议审议了该条约的进展情况,会议参与方就该条约未来的执行步骤进行了讨论。

在会上,美国、日本、德国、联合国原子能机构负责人以及其他国家和机构发言人也发出警告称,目前核威胁在不断增加、以及核灾难发生的潜在危险也在上升。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格罗西(Rafael Grossi)表示,俄乌冲突如此严重,以至于可能造成核对抗或核事故。

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发出了明确表态,俄罗斯的出发点是,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俄方主张,国际社会所有成员享有平等且不可分割的安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国际安全体系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该条约符合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国家的利益。

除了俄乌局势的威胁,当前伊核问题也再起“祸端”。

当地时间8月1日晚间,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表示,针对美国发布的新制裁,伊朗已作出相应决定,从当天开始,启用数百台新型离心机,并已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他指出,美国不应该认为他们能够通过制裁从核问题的谈判桌上获得更多筹码。

原标题:猴痘告急!拜登正式宣布,成立应对工作组!3州进入紧急状态,影响多大?联合国紧急警告

责编王光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