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5倍以上薪酬!不限学历和学校!华为再次面向全球招天才少年
2022-04-26 10:56: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25日,华为官方公众号“华为招聘”发布公开信息,开出5倍以上薪酬,不限学历和学校,面向全球招募天才少年。数据显示,华为在过去两年约招聘了300多名“天才少年”。

招聘信息显示,华为“渴求有能力、有意愿挑战世界级难题的您”。华为对应聘者不限学历,不限学校,但要求在数学、计算机、物理、材料、芯片、智能制造、化学等相关领域有特别建树并有志成为技术领军人物。

华为指出,有重量级科研成果/论文/专利、顶级实验室/尖子班毕业、国际顶级竞赛获奖等会成为应聘者的加分项。对于应聘的天才少年,华为将提供世界级挑战性课题;大牛导师,全球化的视野、平台和资源;此外,还开出5倍以上的薪酬。

华为官网此前披露的资料显示,“天才少年”计划是由任正非发起的,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的项目。该项目主要围绕“联接”“人工智能”“智能终端”“云与计算”“智能汽车”“智能制造”六大课题展开。

早在2019年7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就签发过一则《关于对部分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年薪制管理的通知》,称要打赢未来的技术与商业战争,首先要用顶级薪酬吸引顶尖人才,华为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次年再招200~300名。据悉,“天才少年”的工资共分三档,其中最高年薪可达201万元,华为很多“天才少年”都聚焦在人工智能和算法领域。

华为在2021年年报发布会上透露,去年和前年,华为大概招聘了2.6万应届毕业生,其中300多人为华为定义的“天才少年”。去年,华中科技大学官方微信透露,当年该校有两位同学入选华为“天才少年”计划,3年内该校已有6人入选该计划。

今年,对外界公开的第一位“天才少年”是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毕业生林田。华为最为知名的“天才少年”是B站知名UP主稚晖君,稚晖君原名彭志辉,2018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目前是华为AI架构师。他发明的能给葡萄缝针的机械臂,会直行、拐弯、躲障的自动驾驶自行车,能用手臂操作电脑的桌面机器人都是社交网站上的刷屏之作。

华为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曾称,华为最大财富是人才存储、思想存储、理论存储、工程存储和方法存储,以及内部流程管理的高效,有序存储,这些才是财报背后,华为的真正价值。华为年报显示,2021 年华为从事研究与开发的人员约 10.7 万名,约占公司总人数的 54.8%。2022年华为计划还要招聘1万多名应届毕业生。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