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实干兴渝 扎实推进服务地方实体经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邹俊2019-01-06 17:19

新年伊始,1月3日,重庆市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新一年经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与此同时,1月4日,重庆市政府网公开发布“一号文件”: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出台了18项措施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我们第一时间关注了全市经济工作会与重庆市2019年‘一号文件’。对于我们商业银行来说,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的主要任务,就是要不断深化对经济金融辩证关系的认识,进一步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昨日,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106181715.jpg

凝心聚力谋发展 量质并举促转型

在刚过去的2018年,金融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尽管面临了内外部诸多影响发展的不利因素,但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全行上下坚定信心,研判形势,迎难而上,经营结果在光大银行系统内获得了良好评价,资产质量在光大系统内和本地同业保持领先。

唐健介绍,重庆分行紧紧围绕总行“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目标,结合光大集团李晓鹏董事长提出的“产品要精致、获客要精准、管理要精益、服务要精细”的“四精”导向,经营发展着力聚焦“提升盈利能力、夯实客户基础、做强结算基础、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在夯实传统业务和分行原有资产客户的基础上,顺应市场形势,适应当下融资方式、融资需求以及业务重点和风控政策的变化,积极拓展和开发新客户、新业务、新产品,初步取得了新成效,并呈现出了“创新业务小步快跑,客户和业务结构有序调整,风险管理能力日益完善、经营管理效能不断提升”的特点和亮点。

人嫌细微,我宁繁琐,不争大利,但求稳妥。唐健表示,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一直坚守使命,砥砺奋进,坚持践行普惠金融发展战略,普惠金融业务完成了监管“两增两控”目标。最新数据显示,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普惠金融贷款同比增速近16%,客户数较年初增加近7000户,其中对公普惠金融贷款净增量、客户数净增均在总行系统内排名前列。

助推供给侧改革 积极服务地方经济

履责前行,反哺地方。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坚持服务实体导向,助推供给侧改革,积极服务地方经济。该行不断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在积极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创新创业企业发展的同时,加强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支持。

据介绍,该行在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实体经济振兴中坚持稳中求进的主基调,紧抓机遇,拓宽金融服务领域、发挥金融造血功能,将信贷资源投向实体经济中的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产品升级改造和薄弱环节,积极支持了我市多项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响应我市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业务等市场的融资需求,为三环高速公路、菜园坝大桥、渝利铁路、内环外移、果园港等市级重点项目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同时,在经济转型升级、金融改革纵深推进、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紧抓战略新机遇,充分发挥光大集团集合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期货、金控等在内的“全牌照”的综合金融优势,金融积极投入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的时代洪流,加大对互联网金融的支持发展力度,不断丰富业务品种、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能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金融服务。

服务实体经济 切实履行责任担当

“今年,市政府出台18项措施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商业银行,我们光大银行要有勇于担当的大局意识,基于自身的资源禀赋特点和优势,坚持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创新、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2019年,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将紧跟总行战略实施路线,坚定信念,勇于创新,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对于今年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的发展,唐健表现出信心满满。

他举例说,我行将聚焦“交易银行、投资银行、普惠金融”三大战略业务领域,着力于夯实客户基础,多措并举推动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持续服务实体经济,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唐健补充说,将坚持问题导向、风险导向,紧盯重点业务、重点项目、重要环节;将围绕“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目标,持续贯彻落实光大集团李晓鹏董事长提出的“三名”“四精”“五要”工作要求,发挥辖内2个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网点、8个“千佳”示范网点、8个“五星级”网点的标杆效应,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服务客户需求,把“阳光服务”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微信图片_20190106181733.jpg

随着这些服务动作的不断升级,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在重庆新一轮创新发展中一定会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廖青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