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扫码可以买轨道票了 重庆轨道联合中国银行推移动支付购票
12-28 16:1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了给广大乘客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轨道集团联合中国银行逐步推出移动支付便民服务措施。从12月28日起,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两线的375台自动售票机和122台人工售票机将开通移动支付购票功能。

图片1.png

图:重庆轨道联合中行推移动支付购票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轨道集团通过对现在使用的AFC设备进行改造,在设备中增加了与移动支付平台的取码、支付等接口功能,同时对自动售票机、人工售票机软件进行了升级。此次两线开通的移动支付购票系统,支持支付宝,后续还将陆续开通中国银行手机银行、重庆轨道APP、银联云闪付、微信等支付方式。

此次轨道交通移动支付业务的投产既是重庆轨道交通业务面向移动互联网时代、实现便民移动支付的重要举措;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领导透露,截至目前,中行已经向重庆轨道交通建设投入信贷约80多亿元,本次联合推出移动支付购票,也是中行践行普惠金融、支持民生发展的具体体现。未来重庆中行将继续秉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经营理念,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多元化服务、海内外一体化平台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全力支持和满足重庆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成为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具体移动支付购票操作流程如下:

(一)人工售票

乘客在人工售票亭购票时,向工作人员展示手机支付软件的付款码,由工作人员持扫码枪扫码完成购票。

(二)自动售票机

1.在购票界面中,先选择购票站点以及张数,再选择扫码支付。

图片2.png

2.二维码加载成功后,界面将显示二维码

图片3.png

3.使用手机支付软件并打开“扫一扫”功能,扫描自动售票机界面中的二维码,在APP中点击“确认支付”按钮。支付成功后,自动售票机开始发售单程票,乘客取走车票即可。

图片4.png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