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成都太古里“坑人”水池多年来“屡教不改”?工作人员“喊冤”:现场有警示牌
2023-03-12 15:20:0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成都太古里商场大慈寺旁的户外水池又火了——不少视频显示,由于该水池修得很浅,而且四周没有警示牌,不仔细观察看起来和寻常地面差不多,导致每天都有很多游客中招踩进水池里,鞋袜皆湿。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发现,其实早在几年前,不少媒体都报道过这个“坑人”水池,不知为何几年过去了,一直没有改善呢?

▲成都太古里水池频频"坑人"。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导致众多游客“中招”的水池,实际上是一个小型喷泉的蓄水池,平时蓄满水大概有5-6厘米深,游客不小心踩进去的话刚好会淹没整个脚背。由于很多游客在太古里游玩时都在四处“打望”,或者用手机拍摄各种美景,注意力没有放在脚下,加上水池四周缺少显眼的警示标志,大量游客走着走着就踩进水中,只能很狼狈地跳出来。

▲成都太古里水池频频"坑人"。

在这些视频的评论区,众多围观网友表示,“这么多人踩进水里,说明就是设计有问题”“那天我亲眼看见老年人也踩了进去”“建议安装护栏”。当然也有网友持不同意见,“走路一直玩手机,这能怪谁?”“踩进水池的人真的看路了吗?”

记者发现,早在2019年,媒体就报道过此事,当时太古里商场工作人员的回答是,设计那个水池主要是为了装饰,“有活动时水池没有水,没有活动时就会蓄满水”,水池边有时也会设立提醒标志,不过他们也建议游客也应该多加观察,注意安全。

▲成都太古里水池频频"坑人"。

3月12日中午,上游新闻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成都远洋太古里。一名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有些冤枉,“其实水池旁边一直都有警示牌的,可能是拍摄的人没有(将警示牌)拍摄进去而已。”

上游新闻记者 金鑫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编辑:朱亮

责编:龙春晖  李洋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