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邛海变“霾海”游客发劝退帖 当地气象局:烧山所致
2023-01-31 14:05:56 来源:上游新闻

西昌邛海湿地公园是著名风景区,蓝天、绿水、湿地、海鸥等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然而,近日邛海景区被雾霾笼罩,引发关注和热议。

1月31日,凉山州气象局回应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称:“相关部门计划烧除所致,目前已经在打熄清理了。”

▲邛海雾霾天气。

打算去西昌邛海旅游被劝退,是什么感受?1月30日,网友“秋秋”在网络社交平台个人主页发帖称:“近期要来西昌玩的朋友可以改期了,又在开始烧山,整个邛海能见度很低。第一张图是今天拍的,后面几张是烧山前拍的。”

劝退帖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逍遥子”说:“看了天气预报,大太阳,开开心心来了,结果它烧山。”

网友“sing”评论道:“就是,灰蒙蒙的什么都看不到。为啥要烧山呢?”

▲邛海雾霾前景色。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网友“秋秋”的劝退网帖并非个案,网友“勿用”也在个人主页发帖说:“暂缓来西昌吧,目前爆表了。这空气,我眼睛熏得流眼泪,各位暂缓来,本地人都想跑了。”该网友还晒出1月30日下午3点31分的西昌地区的气象信息截图。上游新闻记者看到,空气质量是重度污染,AQI数为240,主要污染物为PM2.5,并附上健康提醒:“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在网帖下,“高乐高”询问道:“(2月)1号到,雾霾还严重不?”网友“西昌美景”回应:“很严重,劝退。”

▲网友想游览邛海被当地网友“劝退”。图片来源 社交媒体截图

1月31日,上游新闻记者致电邛海泸山景区求证,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邛海景区雾霾严重属实,“确实雾气有点大,但是具体啥原因我们没有接到通知。(游客)可能这两天来旅游的话,多多少少有点影响。”

随后,记者又以游客身份致电凉山州气象局,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解释说:“目前,凉山州属于森林高火险性阶段,这段时间在计划烧除,这是人为控制的计划烧除,而且已经几年了。因为这边突发森林火灾几率很大,所以要在森林火灾最强盛的时间之前,把一些低海拔的靠近村庄的危险系数大的易燃物烧一遍,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几率。因此计划烧除,造成前天(1月29日)和昨天(1月30日)空气中污染物有点大,但不是工业污染物。”

上述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说:“为了降低空气污染,昨天起已经在清理了,因为烧起来的这部分山体易燃物还没完全打熄。只要不烧了,高原地区风大,半天时间雾霾就会散去。”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文 图片来源 网友“秋秋”社交媒体

编辑:徐远哲

责编:王蓉 官毅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