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网传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最大鲸鲨死亡?客服:暂未收到通知
2023-01-23 18:11:17 来源:上游新闻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以下简称:海洋王国)鲸鲨水池每年都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一睹鲸鲨的风采。近日,一则题为“珠海长隆最大一条鲸鲨已经去世”的文字在网上热传,引发关注和悼念。1月23日,游客张女士(化名)向记者表示:“18日,我看到就是快不行了,掉落缝隙里出不来,还是走了吗?”海洋王国客服中心回复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称:“目前暂时没有收到这个通知。”

▲水族馆中的鲸鲨。

尽管目前那条鲸鲨的施救情况还没有明确,其中的具体情况客服中心也暂无定论,但涉及鲸鲨水族馆的镇馆之宝,依然引起广大游客关注。

最近,在第三方社交平台,一则题为“珠海长隆最大一条鲸鲨已经去世”的文字热传,引发网友关注和悼念。网友“红毛”称:“我们1月17日晚夜宿鲸鲨馆,看到它还游来游去挺正常的,有条小鱼一直跟着它,1月18日早上起来参观鲸鲨生态系统,就听工作人员说被卡住了,潜水员正在营救。(听说)是身体不好,才被卡住的。”

18日当天,广东游客张女士一行也在鲸鲨馆游览,1月23日,她向上游新闻记者回忆说:“18日早上,它落到了水族馆的最底部,卡在礁石里出不来,开始以为是不小心游进去的,后来看到七八个穿着潜水服的工作人员下去(开始四个人,后来又来了三四个)把它解救出来了(过程没有看到),工作人员一直扶着它在水里游来游去,游得很慢。”张女士向上游新闻记者展示的视频截图显示,穿着潜水服的人在鲸鲨的两旁活动。她说:“我在餐厅方向拍过去的,不是太清楚。当时工作人员扶着它游。”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鲸鲨馆。图片来源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官网

这几天,不少网友发视频图片悼念这只鲸鲨。去年曾去鲸鲨馆游览的网友“free”通过主页私信功能也告诉记者:“听说生病了,挺可惜的,还好我已经去过,但是现在最大那只鲸鲨不在了。”网友“胖妮妮”也评论称:“我也听到这个消息,只不过这次这条鲸鲨的死亡被那个旅游博主爆出来了而已,不然没人说,谁会知道有鲸鲨死了?”

据深圳特区报融媒体2019年8月报道,鲸鲨寿命可以达到70年至100年,30岁左右(大概9米长)达到性成熟。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生活的鲸鲨都还是9-16岁的“小孩子”。鲸鲨馆里身体最长的是“戴安娜”(雌性),体长已经超过8.3米,每天要吃38公斤的食物。

▲网友讨论鲸鲨是否死亡话题。

那么,这只鲸鲨的情况怎样?是不是像网友猜测的已经死了呢?记者拨打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电话,客服中心回应称:“目前暂时没有收到这个(死亡的)通知。”接着,客服人员留下了记者联系方式,称“我们记录下来,再由相关的工作人员反馈。”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未收到回复。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文 图片、视频来源 受访者

编辑:徐远哲

责编:王蓉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