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自贡一山体大面积起火 消防:初步判定上坟引起
2023-01-23 17:02:19 来源:上游新闻

22日,四川自贡某地,山中大面积起火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疑似上坟引起。23日,当地消防回应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称,初步推断应该是上坟引发山火,但具体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近段时间,当地多数火情都由上坟引起。

▲山火现场。

记者注意到,网传视频中,山坡上出现明显的两处火情,其中一处火势熊熊,还蔓延至高处,现场,多位消防人员在参与扑救。画外音说道:“上的啥子坟?一匹山都烧了!不知道等火熄灭了才走吗?”

爆料网友称,此事发生在四川自贡牛佛镇靠近牛佛沱江二桥的某处山上。

记者致电牛佛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核实,火势已经扑灭。具体情况需要询问派出所和消防。

牛佛派出所工作人员也介绍称,该处山火已于22日扑灭,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因为当天上坟的人员较多,坟头也较多,具体引发山火的人员也在调查当中,没有人员受伤。

▲山火现场。

牛佛镇专职消防队相关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称,22日早上9点过,他们接到该火情,因为火势较大,其他火情也较多,直到下午5点过,该处山火才被扑灭。此后,还留了专人值守巡逻,防止火势复燃、蔓延。该处山体有不少坟头,近期,上坟祭祖的人比较多,初步推断应该是上坟烧纸引发山火,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这段时间,大多数火情,都由上坟引起。昨天,我们就接到40多起火情。”该人士还表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过失犯前款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文 图、视频来源 网友“張大仙儿”

编辑:徐远哲

责编:王蓉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