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陕西安康天然气缺口大因俄乌冲突影响?安康市发改委:表述有问题,已要求撤销
2023-01-18 20:00:4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期,陕西安康一份天然气的“温馨提示”在网上流传,该“温馨提示”称,受俄乌冲突影响,国际能源供应紧张,国内天然气供需矛盾持续存在,安康中心城区采暖季管道气缺口很大,达40%以上,遇到寒潮降温天气,中心城区天然气日用气量和峰值流量大幅攀升,峰值流量达到3万方/小时,保供压力很大。

1月18日晚,安康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涉事天然气公司表述存在问题,工作人员与其对接,已要求撤销。

网传“温馨提示”表示,“受俄乌冲突影响,国际能源供应紧张,国内天然气供需矛盾持续存在,安康中心城区采暖季管道气缺口很大,达40%以上,遇到寒潮降温天气,中心城区天然气日用气量和峰值流量大幅攀升,峰值流量达到3万方/小时,保供压力很大。2023年1月16日上午,因上游汉安线长输管道管网压力较低,上游管输单位实行了限流供应,峰值流量大幅降低,导致高峰用气时段城东片区用户无法正常用气,由此给广大用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安康市逸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当地天然气价格稳定,只是倡导居民安全节约用气。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近两年,特别是冬季,当地媒体均曾报道过用气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编辑:陈艳琦

责编:吴忠兰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