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阆中交警大队快处中心禁放区放鞭炮? 当地生态环境局:介入调查
2023-01-14 13:50:1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阆中市交警大队道路事故第二快处中心门前放鞭炮”的视频引发普遍关注。1月14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致电阆中市公安局110接警电话,工作人员回应称“将了解一下情况”。随后,记者又致电南充市阆中生态环境局12369热线,工作人员在记录下相关信息后回应称:“将向有关部门移送反映的情况,并调查此事。”    

▲视频截图。

日前,一则疑似穿警服人员围观拍摄燃放鞭炮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阵阵鞭炮声与门口三十多个金色花篮相呼应,门前上方的蓝底标识牌写有“阆中市公安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第二快处服务中心”字样。据阆中电视台《阆中新闻》播报,“为提高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效率和保险服务水平,1月11日上午,位于七里大道280号的市公安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第二快处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新闻播报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经反复研究,并与保险公司协调,决定成立集交通违法处理、事故定责、车辆定损、保险理赔于一体的道路交通事故第二快处服务中心,民警与保险公司人员全天候进驻中心联合办公,共同处理适用简易程序的交通事故。”     

2023年1月3日,阆中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通告公布了禁、限区域及时段、依法查处违规行为、特殊情况处理、鼓励社会监督等内容。其中,特殊情况处理一栏指出,“遇到特殊情形需要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按法定程序向公安机关报备审批。”通告公布了各部门的举报电话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通告自2023年1月3日起施行。    

▲南充市政法委官微发布了阆中市《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七里大道280号属于通告划定的禁放区内。就公安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第二快处服务中心门口燃放鞭炮一事,1月14日,阆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执法局的权限是出现场制止(燃放),处罚是由公安局110在作,这个事情应该问公安局110。”随后,记者又以市民身份致电阆中市公安局,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先问一下情况,问到了再回复。”记者又向南充市阆中生态环境局12369反映情况,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向有关部门移送反映的情况并调查此事,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反馈。”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编辑 邹渝

责编 王蓉

审核 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