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大楼现10层高巨型视力表 工作人员:非视力检测依据
2023-01-01 15:29:2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浙江杭州,有网友爆料称,某眼科医院大楼外立面惊现巨型视力表,此事引发关注和热议。1日,该医院工作人员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巨型视力表约10层高,建院之初就存在。

大楼现巨型视力表

记者注意到,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夜晚,大楼一侧的灯饰亮起,仔细看,灯饰的造型竟然全是E字母视力表,从上到下,字母依次变小,看过去,仿佛视力测试表,下方还写有“标准对数视力表”的字样。

网友还表示,自己来浙江杭州旅游,走在路上看到大厦上有奇怪灯饰,远看以为是一格一格的窗子,仔细一看发现,怎么都是“E”符号,觉得非常有趣。还有网友指出,巨型视力表所在大楼为浙江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的建筑。

大楼现巨型视力表

对此,浙江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杭州院区)的工作人员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建院时,大楼外立面就有巨型视力表,目前已经十多年,主要起到装饰、宣传推广的作用,因为“对数视力表”和“五分记录法”发明人缪天荣就是温州医科大学的,而医院又属于视光学专科,所以就直接用视力表作为外墙装饰。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每逢夜晚,视力表的灯光就会亮起,路人远远就能看到,虽然巨型视力表是按照比例来做的,但是,不能作为检测视力的依据,想要检测视力,最好还是去到医院进行专业检查。该工作人员还介绍,目前,该院杭州院区只有这栋大厦,大厦一共13楼,视力表从3楼起到顶部,大约10层楼高。

上游新闻记者/朱婷 图片及视频来源/网友“接地气的猴头姑”

编辑 徐远哲

责编 王蓉

审核 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