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黑老大”私人飞机7折拍出 涉事公司董秘办:一家航空公司竞得
2022-12-29 12:01:14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9日,备受关注的禾盛新材(002290.SZ)实控人张伟的私人飞机空客A319-115飞机拍卖(详见上游新闻《“黑老大”私人飞机6300万起拍 涉事公司董秘办回应:与公司无关》),在阿里司法平台以估价9000多万元打7折的底价6300多万元拍出。另外,其所持(占公司总股本的)10.58%限售股也以底价1.66亿元拍出。

12月29日,禾盛新材董秘办回应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称:“飞机是一家航空公司竞得,限售股拍出后,意味着公司实控人将发生变化,不过还要等待最后的拍卖确认。”  

▲竞拍结果截图。

这次私人飞机和禾盛新材股权拍卖,源于公司实控人张伟的涉黑案件。

2021年11月29日,禾盛新材公告披露,其收到关于实控人张伟的刑事裁定书。判决书显示,被告人张伟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强迫交易罪等多达11项罪名,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罚金1217万元,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从拍卖信息显示,停放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空客A319-115飞机,估价9049万元,起拍价为6300多万元。

拍卖信息显示,该标的在拍卖结束前共吸引18050人围观,其中148人设置提醒。参与竞拍需要缴纳保证金1200万元,加价幅度为30万元及其整数倍。截至12月29日10时拍卖结束,1人报名参与竞拍。   

在飞机拍卖的同时,禾盛新材实控人张伟持有的禾盛新材7766.7917万股股份,其中首发后限售股2623.8284万股、无限售流通股5142.9633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31.30%也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分别开拍。

拍卖信息显示,限售股标的在拍卖结束前共吸引58215人围观,其中321人设置提醒。参与竞拍需要缴纳保证金3300万元,加价幅度为80万元及其整数倍。

截至拍卖结束,估价1.66亿元的首发后限售股2623.82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8%)以底价1.66亿元拍出,而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73%)流拍。

上游新闻记者算了一笔账,禾盛新材首发后限售股拍出价约6.35元/股。截至12月29日上午收盘,禾盛新材收报9.1元/股。竞买人每股浮盈2.75元,约7200万元。    

12月29日,禾盛新材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也在关注这次竞拍过程,“从今天的竞拍结果看,实控人的飞机被一家航空公司竞得,10.58%的限售股被个人李某某竞得。对公司而言,上市公司的实控人将发生变化,二股东的持股比例最多,不过还要等待最后的拍卖确认。如果竞买人不按时缴纳成交余款的话,其保证金将被法院没收。”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编辑 朱亮

责编 李洋 官毅 

审核 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