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盘点2022热点人物|百斤农作物拼五星红旗的退伍小伙:希望找到另一半,当好“乡村守护人”
2022-12-15 18:40:14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国庆假期,25岁的退伍军人何咚咚用2万颗小米辣、60万粒稻谷、约3万粒玉米等上百斤老家丰收的农作物,拼成一面巨幅五星红旗,以此献礼新中国,引发百万网友点赞,更是让全国网友见识到家乡的发展。当时,上游新闻以“小米辣、玉米、稻谷如何拼出巨幅五星红旗?退伍小伙回应”为题进行了报道。

一年多前,何咚咚为了陪伴照顾家人选择回到四川自贡荣县农村老家,同时利用短视频平台,记录乡村日常生活,并宣传推广家乡。现在,他已是粉丝90万的博主,还成为了短视频平台的“乡村守护人”。

何咚咚。

村里许多年轻人在外工作打拼,留守老人不少。“既然是‘乡村守护人’,得到短视频平台的支持,我也应该做点什么。”何咚咚表示,自己年轻力壮,可以力所能及帮老人们做点事情,“有时间,我就帮老人们理个头发,挑挑水什么的。”

谈及新一年打算,何咚咚表示,奶奶已经70多岁,最大的心愿就是有一个孙媳妇,能尽快抱上重孙。“所以我要努力了,希望自己明年能够在事业上有所突破。你若盛开,蝴蝶自来,自己优秀了,才能吸引到另一半嘛,期待能够在明年找到心仪对象。”

“我的家乡在四川自贡和宜宾交界处,环境清新优美,农副产品丰富。”同时,何咚咚也表示,作为“乡村守护人”,明年,自己还会继续拍摄更多优质的视频内容,让更多网友了解自己的家乡,前来旅游,帮助当地村民扩大农副产品销路,助力村民增收。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受访者图、视频

编辑 邹渝

责编 王蓉 官毅

审核 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