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结婚帮丈夫还款18万退还30万彩礼 女子回应:是我所有存款
2022-12-14 19:02:13 来源:上游新闻

“有一个很穷的另一半是怎样的体验,没彩礼没五金,还把自己仅存的18万全都给了他,还他之前的欠款……”近日,江西南昌,网友“周真心”的这段分享引发了广大网友热议。14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联系上该网友小周和她的丈夫小胡。小周表示,还款可以减轻丈夫负担,都是一家人没必要分那么清楚。小胡也回应称,其实,准备有30万彩礼,不过,妻子全部退回了,最近,他也把18万还给了妻子,两人将一起努力,把小家庭建设得越来越好。

小周和小胡

14日,记者联系上该网友小周。她介绍,自己是江西人,今年30岁,目前在南昌某学校工作。

“都是真实的!这18万是我自己之前所有的存款,一次性都拿出来帮他还欠款了。”她表示,之前,丈夫因为经济比较困难,欠了一些钱,“每个人都会遇到经济周转不过来的情况,这很正常,婚后,我自己做主,主动提出来帮他还款,后来给家里人讲,家人没有过分阻止,不过的确也有一些担心。”

“我帮他还了的话,可以减轻一些他的负担嘛,都是一家人,不要分那么清楚了。”小周进一步解释称,本来,婆家是打算给她30万彩礼的,但自己考虑到具体情况,觉得还是不要给了,举行个仪式就好,另外,婆婆给她的1万元“见面礼”,她也一并退还了。为此,小周还向记者发来了自己转款给丈夫的相关截图。记者注意到,近段时间,小周转款超过了48万元。

“经济条件是次要的。”在她看来,丈夫研究生学历,身高192厘米,各方面都很优秀,最重要的是,为人踏实诚恳,对她也很好,两人很少吵架,相处愉悦,“我把这个事分享出来后,很多人对他有异议,他其实也有点不开心,明确表示要把钱还给我。”

看到小周的分享,不少网友热议。有人不理解,也有人表达了祝福。对于网上的声音,小周也回应称:“大家有质疑,其实我觉得都是好意,出于对我的关心和提醒。在我看来,真挚的感情更加弥足珍贵。”

“最近我把18万全部还给了她!”小周的丈夫小胡也向记者表示,之前,经济方面的确存在一些困境,因此有欠款,此前,自己也一直在努力还款。其实,家里还是准备有彩礼的,一共30万,但妻子都退回了,“我们感情一直挺好的,她对我真的很好,不但退回了彩礼,五金(指结婚所用的金耳环、金手镯、金项链、金戒指和金吊坠等饰品——编者注)钻戒啥的都没要求我给她买,她爸妈也很开明,都没有要求过彩礼。”他还表示,剩下来的钱,将用于买房,两人一起努力,把小家庭建设得越来越好。

随后,记者联系上小周的母亲乐女士。乐女士表示,女儿的确没要彩礼,还自己做主帮小胡还款了,家人虽然有些不解但也都选择支持,出发点还是希望两人过好日子,只要他们幸福就好。

另外,记者采访获悉,今年9月,小周和男友小胡正式登记结婚。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受访者图、视频

编辑 徐远哲

责编 王蓉 官毅

审核 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