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重庆拍到黑熊一家三口出游 保护区回应:红外相机拍摄
2022-10-02 12:55:3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大巴山保护区)首次拍到亚洲三只黑熊同行的珍贵画面,画面中黑熊憨态可掬。消息传出引发网友关注。今天(10月2日),大巴山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宣教科工作人员刘沛群回应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大巴山保护区实验区内发现的,由红外相机拍摄到。”

视频画面里,三只黑熊憨态可掬,有网友好奇“这三只黑熊是一家人吗”,也有网友感叹“好可爱”。刘沛群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应该是黑熊一家三口,两只成年熊和一只熊宝宝。发现地点位于大巴山保护区的实验区内,具体位置是在城口县高观镇东红村。”

上游新闻记者从刘沛群发来的视频看到,视频里一只黑熊憨态可掬,对树上的红外相机感到十分好奇,并用鼻子碰了碰,随后和家人走进密林深处。

黑熊对红外相机感兴趣。  图片来源:视频截屏

据了解,黑熊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栖息在山地森林中。白天活动,善爬树游泳,视觉差,嗅觉听觉灵敏,食性较杂。刘沛群表示:“画面是由安置在野外的红外相机所拍摄,大概在9月20日左右,由我们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时发现的。黑熊一家三口的画面还是首次拍摄到,画面感觉很温馨。这说明随着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大巴山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也越来越好,给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视频里,两头黑熊走在前面,一头小熊走在后面。  图片来源:视频截屏

据城口县官网介绍,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15750公顷,属于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珍稀动植物资源及其栖息地,特别是以崖柏为代表的稀有珍贵树种群落及豹等濒危动植物栖息地,不同自然地带的典型自然景观等重点集中分布的保护区域。该保护区内有野生动物244科858属1234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豹、云豹、金雕等5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金猫、黑熊、猕猴等38种。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