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特岗考试,招聘临时人员阅卷?陕西省教育厅回应
2022-07-25 12:10:30 来源:上游新闻

眼下,陕西省2022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成绩正陆续公布。多名考生指出,16日参加笔试,17日还看到有人发关于特岗阅卷老师的招聘,疑似招聘临时人员阅卷。25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特岗办)回应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称,已第一时间关注到此事,进行核实后发现,网传招聘信息为假。

记者注意到,近期,多位考生发布截图爆料称,一名为“万能墙——陕师院”的微信号发布了如下信息:18号特岗教师阅卷,有偿,缺一个地理老师,一个美术老师,一个化学老师。除了文字信息,还附上了相关的二维码。截图显示,该信息的发布日期为17日上午11点。

网友爆料截图

“这不是真的吧,这么重要的考试,临时招聘阅卷老师?”“这么不重视吗?不理解!”“微信找人阅卷?如果是真,方式欠妥吧!”不少网友表达了质疑。还有网友指出,发布信息的是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一个叫“万能墙”的号。

据介绍,陕西省2022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于16日进行了笔试科目的考试,笔试科目包括教育理论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两科。不少考生表示,近期,陕西各地的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的成绩陆续公布。

25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特岗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注意到此事,并第一时间进行了核实,经过调查,网传招聘信息为假,“我们进行了多方核实,向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都进行了核实,学校方并没有发布类似招聘信息和二维码。”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陕西省特岗教师招聘是由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阅卷由各地、市进行组织,一般来讲,都是由专业老师进行阅卷,具体由各地市统一进行安排、组织。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 姚佳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